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家回饋鄉里 獎助六嘉弱勢生

眾智光電科技董事長吳岱錡頒發獎學金給六嘉國中學生。(記者林宜樟攝)

眾智光電科技董事長吳岱錡頒發獎學金給六嘉國中學生。(記者林宜樟攝)

2017/01/19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六嘉國中位處偏鄉,全校近七成學生來自單親、新住民或隔代教養家庭,學習資源缺乏,老家在嘉縣的眾智光電科技公司董事長吳岱錡,昨天捐贈獎學金給十位出身弱勢家庭的優秀學生,每人五千元,鼓勵他們克服困境、努力向上。

六嘉國中校長柯志明說,偏鄉孩子多處弱勢,如二年級的小明,父母離異,父親因案入監服刑,僅有祖母照顧,她為了養大孫子,上山採茶補貼家用,小明很孝順,平時不讓祖母操心,在班上擔任幹部,樂觀上進;吳岱錡感動地說,自立自強的孩子,如能給予鼓勵與幫助,讓他們有更多資源,未來也會回饋社會。

嘉義市消防局昨在嘉邑城隍廟舉行城隍諸神暨水德星君祈福儀式,由市長涂醒哲擔任主祭官,帶領消防局長蘇耀星、義消總隊長蘇錦文等幹部,祈求新的一年嘉市無災無害,儀式簡單隆重,祈福祭品全數捐贈嘉義家扶中心。

嘉市警局今晚十點展開為期十五天的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涂醒哲、議長蕭淑麗昨由市警局長黃啟澤陪同校閱警、消、軍、協勤民力,要讓市民平安快樂度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