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D路燈太亮 菊花長高不開花

花農陳壯飛表示,因為LED路燈太亮,所以菊花無法結苞開花。(記者陳冠備攝)

花農陳壯飛表示,因為LED路燈太亮,所以菊花無法結苞開花。(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19 06:00

〔記者陳冠備/田尾報導〕花鄉田尾以燈照菊聞名全省,主要是拉高菊花長度,增加賣相,但近日不少花農表示,靠近路邊的菊花長得快比人高(見圖,記者陳冠備攝),卻都不開花,經追查才發現是新型的LED路燈太亮,造成菊花延續抽高期,即使進入產季也無法結苞開花。縣府工務處表示,已針對受影響的路段,促請廠商加裝遮光板改善照明角度。

彰化縣田尾花卉產銷班長陳壯飛表示,去年入秋後,在光復路上種植兩分多地的菊花,預計今年一月中旬全面採收,可是到現在仍有三分之一的菊花未結花苞,經過數日觀察發現,竟是路邊兩盞新更換的LED燈太亮,造成部分菊花不斷錯過分化期,一直長高。

田尾鄉公所秘書陳士傑表示,田尾鄉境內更換四千二百多盞新型LED路燈,目前接獲光害影響農作成長的約一百多盞,所方都有提供遮光罩與調整光源方向的服務,只要將燈柱編號告知公所建設課,即能告知廠商進行處理。但陳士傑擔心,民眾反應時間不一,希望縣府單位能延長保固時間。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處長林漢斌表示,陸續已有六百多盞加設遮光罩,同時縣府已請各公所調查有光害問題路燈,每週回報,預計在下次工程前完成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