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打火還要洗操場 桃園消防員不滿

一夜辛苦打火,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照片中的消防員因全力灌救而精疲力竭,在火勢撲滅後,累癱在火災現場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一夜辛苦打火,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照片中的消防員因全力灌救而精疲力竭,在火勢撲滅後,累癱在火災現場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01/19 06:00

〔記者李容萍、周敏鴻/綜合報導〕中壢區的泰豐輪胎廠區前天下午三點卅九分發生大火,火勢經消防局全力搶救十四個小時,直到晚間九點五十分撲滅、昨天清晨五點卅分才完成殘火處理,雖然有目擊員工事後表示起火原因疑為電線走火,不過,因為火場面積大,現場餘溫未降,消防局預估鑑識人員最快今天才能進場,廠方初估包括生產設備和庫存財損達五億元以上。

只是,這一夜的辛苦打火,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照片中的消防員因全力灌救而精疲力竭,在火勢撲滅後,累癱在火災現場外,許多網友看到照片都為之動容,紛紛大讚:「打火弟兄辛苦了!」

昨天大火熄滅後,上午又有消防員出動到火場旁的學校幫忙清洗操場,讓部分打火弟兄相當不滿,痛批「消防人員都不用休息嗎?」而此事被轉PO到爆料公社後,也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怒批市長鄭文燦:「體恤他們辛苦很難嗎?把專業放在對的事情很難嗎?」

對此,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長前晚公開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消防局、警察局、桃園機場公司、桃園煉油廠、義消同仁,以及協助支援的里長、守望相助隊、中壢區公所和各協勤單位的夥伴,肯定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是最辛苦的,也因為救災人員的努力,所幸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市府:清潔隊、消防局協助復原

張淳涵還說,在火災事件過後,仍有許多災後清理及復原工作必須進行,泰豐輪胎火災所造成的碳黑粒子落塵,影響學校、公園、市區、農田及住宅,昨天上午才會由中壢、平鎮清潔中隊及支援的消防局水車進行清洗作業,清洗範圍以學校及公園優先。

教育局統計,受到落塵影響較嚴重的學校,包括平鎮區中壢國中、文化國小,中壢區內壢國中、內定國小等十一校,已由清潔中隊等協助清洗校園;其餘中壢區中壢國小、自強國中,平鎮區的東安、平興國中等多所學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落塵影響,另由學校自行派員清洗校園。

消防局長:救災一環 換班出勤

消防局長胡英達也說,這是救災工作的一環,同時大量清洗需要水車,因此,在不影響其他救災任務下,上午八點卅分換班後,才由另外一組隊員協助災後復原,這是消防局的責任。

除了消防隊,清潔中隊也派員協助清洗學校操場。(記者周敏鴻攝)

除了消防隊,清潔中隊也派員協助清洗學校操場。(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