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土地公廟 600人接龍安座

汴洲里土地公廟安座大典,600多位民眾完成土地公接龍。(記者謝武雄攝)

汴洲里土地公廟安座大典,600多位民眾完成土地公接龍。(記者謝武雄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汴洲里土地公廟因位處重劃區內拆除,里民另覓土地建廟,昨天舉行新建土地公廟安座大典,六百多名里民以接龍方式,將土地公由民宅傳送到寺廟完成安座。汴洲里土地公廟位於桃園區水汴一路一一一號,是桃園市少數具有建照、使照的非違建土地公廟。

汴洲里土地公廟原址於桃園區幸福路,因為經國市地重劃而拆除,土地公面臨無家可歸窘境,經地方人士爭取後,市府決定提供公園用地興建土地公廟,里民集資近千萬元興建新的土地公廟。

由於市長鄭文燦競選時,以及總統蔡英文的競選總部都在幸福路,都是汴洲里土地公管區,鄭文燦因此擔任安座大典榮譽主任委員,昨天全程參與安座儀式,現場吸引近千信眾聚集,廟方準備的八百個發財金紅包被索取一空。

新廟興建期間,里民經得土地公同意,將土地公暫時安奉在葉姓爐主家中,昨天的安座大典,六百名里民以接龍的方式,從葉姓爐主幸福路家中將土地公傳送到水汴一路的新廟,長長的人龍相當壯觀。

汴洲里長楊鑫坤說,新建的土地公廟位於兒童公園內,廟前有近千坪的廣場可以使用,不僅是信仰寄託所在,也將是里民最好的運動、休憩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