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漁港天車半年未修 漁民跳腳

竹南龍鳳漁港天車遭漁民投訴故障已久。
(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龍鳳漁港天車遭漁民投訴故障已久。 (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部分漁民不滿指出,有時漁船稍有問題需要天車協助吊起到岸邊,但天車卻已經毀損超過半年之久,卻未見相關單位修繕。苗縣府農業處漁業科表示,機器長期受海風吹襲,容易鏽蝕,憂心發生危險才公告暫停使用,會趕緊招標整修。

有漁民斥責,苗縣府在漁港設置天車供使用,但用不到五年卻傳出故障,遲未修復,影響漁民作業。但也有漁民認為,苗縣府提供天車服務不是每個漁港都有,其他漁港漁民如有需求,都要自行請吊車業者,一次最便宜也要五千元以上。

苗縣府漁業科長許家興表示,天車非必要設施,當時縣府為漁民需求,極力爭取建設,提供無償使用,但天車扶梯近來已出現鏽蝕,加上是一項高危險操作行為,使用者必須有執照才能用,基於安全考量,不得已情況下才會要求停用。

許家興說,天車長期飽受海風吹襲,一年基本設備檢修就要二十萬元,維護成本高,光這一次大整修就要花上一百二十萬元,但去年招標沒有廠商投標,會再趕緊向漁業署取得同意,今年繼續招標,等維修完就會開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