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生態綠舟 景觀大賞獲獎

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設計兼顧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設計兼顧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7/01/19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園區設計兼顧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今年獲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台灣景觀大賞設計獎」;縣政府工商旅遊指出,園區設計以傳承、感恩、回饋及省思為主題,用更接近自然的工法,希望喚起民眾對環境省思,得獎是對縣政府公園開發理念的肯定。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園區面積十八公頃,民國八十二年開始規劃,期間因鐵路高架化,工程一度停擺,歷經二十三年時間、五任縣長,直到去年四月才正式開園,興建總經費十二.六億元。迄今入園遊客已達四十八萬人次,園區有濕地教室、小舟碼頭、森林步道、沙洲、梯田與菜園,成為宜蘭新崛起的熱門景點。

縣政府去年提報生態綠舟,角逐二○一六第四屆台灣景觀大賞;評審認為園區環境在生態永續、社會貢獻及景觀美質方面表現優異,給予設計獎的肯定;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指出,生態綠舟園區的施工,要配合鐵路高架化才能進行,因經費過高,高架化工程拖了很久,才會歷時廿幾年的才開園。

池騰聯指出,園區除定位成景觀公園,也希望兼具教育功能,持續加強人地共生、環地合一的設計目標,會辦理更多農事體驗及環境教育課程,這也是縣府教育處、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及綠色博覽會,共同進駐園區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