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美軍宿舍缺下水道 惡臭熏天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改造後,進駐許多展場和商店,但當地沒有足夠的衛生下水道,只有雨水排水側溝,汙水導致惡臭,當地民眾相當反感。(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改造後,進駐許多展場和商店,但當地沒有足夠的衛生下水道,只有雨水排水側溝,汙水導致惡臭,當地民眾相當反感。(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2017/01/19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近年來力推「老房子文化運動」,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整理後,文創展場和餐廳進駐,活絡老屋。但市議員陳建銘發現,美軍宿舍園區沒有衛生及雨水下水道接管處理系統,當地里長黃裕倉也說,餐廳排泄物無法沉澱,和土壤結合,園區惡臭且蚊蟲孳生,當地里民不滿;陳痛批市府老屋新生做半套,甚至擾民。

衛工處︰改善工程明年完工

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副總工程司廖俊豪表示,美軍宿舍群的污水下水道在鄰近的中庸大道,改善工程目前已經發包,預計明年完工,屆時才可銜接支管,通往每一棟建築;他說,現階段會家戶拜訪,惡臭較嚴重的住家會先接上舊有幹管,並協請商店或餐廳配置化糞池。

陽明山美軍宿舍園區頗負盛名,近九百坪的歷史建築「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還受惠於北市府推動的老房子文化運動,成功活化後,十二日開幕。人潮雖是錢潮,卻也衍生許多環境問題。陳建銘說,美軍宿舍群沒有配置衛生及雨水下水道接管處理系統,園區污水多,環境惡臭且蚊蟲孳生。

黃裕倉表示,據統計,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每逢假日都會吸引近六百位觀光客,若沒有衛生下水道,排泄物無法沉澱,和旁邊的土壤混合,散發強烈惡臭,里民生活品質受影響,「不是做半套,連半套都做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