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貨抽驗 南門市場億長御坊油燜筍不合格

那米哥宴會廣場的冷凍何首烏燉雞湯(左),被驗出生菌數超量;南門市場名攤「億長御坊」自家生產的冷凍油燜筍(右),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業者皆表示已改善製程。(記者賴筱桐攝)

那米哥宴會廣場的冷凍何首烏燉雞湯(左),被驗出生菌數超量;南門市場名攤「億長御坊」自家生產的冷凍油燜筍(右),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業者皆表示已改善製程。(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9 06:00

抽查298件 有10件沒過關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春節將近,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兩百九十八件年節食品,共十件不合格,其中台北市南門市場知名攤商「億長御坊」自家生產的冷凍油燜筍,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還有那米哥宴會廣場的冷凍何首烏燉雞湯,生菌數亦超量,業者皆表示已改善製程。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違規產品包括兩件冷凍食品油燜筍與何首烏燉雞湯,大腸桿菌群與生菌數超標;另大白菜、白蘿蔔、山東白菜及豌豆莢各一件,農藥殘留超量;竹笙、酸菜各一件與兩件金針都因二氧化硫超標,立即要求下架。

油燜筍廠商指已改善製程

「億長御坊」總公司為富澄御坊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在新北市土城區,從南門市場擺攤起家,販售精緻家常菜、滷味、拜拜三牲、涼拌菜等,頗有名氣。富澄御坊股份有限公司主廚周嘉銘解釋,油燜筍為真空包裝,煮熟的筍子經過真空冷卻機,包裝完成再送入蒸箱進行「後殺」程序,推測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操作人員疏忽,加熱過程不夠嚴謹;也可能使用非基改醬油,其醬汁抑菌能力較弱。周嘉銘表示,現已改善製程,將筍子放進蒸箱時間從十五分鐘延長到二十五分鐘,並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何首烏燉雞湯業者:已銷毀

那米哥宴會廣場業務部說,餐廳月初收到檢驗報告,便將問題產品全部銷毀,冷凍產品是接單確定數量才生產,並非預先做好囤貨,且表示已加強保存、製程衛生安全管理,改善後產品自行送驗,符合標準。

衛生局將擇期複驗 違者處罰鍰

劉君豪說,冷凍油燜筍與何首烏燉雞湯將擇期複驗,未改善可開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其他不合格產品,除一件金針來自淡水區無市招攤商,其餘供應商位於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台灣漁業經濟發展協會秘書長陳詩璋表示,選購冷凍食品時,若包裝袋有大量冰晶、結霜或血水結塊,代表儲存或運送過程條件不佳,造成產品短暫回溫,易滋長微生物,影響鮮度,建議消費者應選擇凍結狀態堅硬、無軟化、包裝完整密封及外觀良好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