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改選傳暴力介人 東檢偵辦

因應各級農會改選,東檢開議商村查反賄及防止暴力、金錢介入等因應對策。(記者陳賢義翻攝)

因應各級農會改選,東檢開議商村查反賄及防止暴力、金錢介入等因應對策。(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1/19 06:00

台東召開聯繫會議

〔記者陳賢義、羅欣貞/綜合報導〕各級農會改選農曆年後登場,台東地檢署昨召開檢、警、調、廉政等機關及縣府首長聯繫會議,主任檢察官吳維仁表示,目前僅一件暴力介入案件,已分列他字案進行偵辦。太麻里地區農會八十三人搶四十五個會員代表名額,競爭激烈;屏東縣高樹鄉農會七十四人登記參選會員代表,搶四十五席,也被視為屏縣一級戰區。

台東縣九個各級農會改選即將登場,其中太麻里地區農會八十三人搶四十五個會員代表名額,選情相對緊張,台東地檢署昨召開檢、警、調、廉政等機關及縣府首長聯繫會議,共商查、反賄及防止暴力、金錢介入等因應對策;東檢主任檢察官吳維仁表示,目前尚無接獲賄選舉報,僅一件暴力介入案件,已分列他字案。

台東太麻里、屏東高樹鄉 競爭激烈

太麻里地區農會、池上鄉及關山鎮農會因總幹事將換新血,多人登記候聘,加上外傳部分農會選舉競爭激烈,東檢全力部署檢察官及相關人力投入查賄,連結檢、警、調、廉政組成查緝團隊。東檢檢察長王文德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檢舉獎金最高兩百萬元。

前兩任總幹事皆同額登記的屏東縣高樹鄉農會,隨著信用部恢復設立,今年出現捉對廝殺局面,由警界退休的黃清雲挑戰尋求連任的績優總幹事謝朝景;四十五席會員代表共有七十四人登記參選,被視為一級戰區。

謝朝景擔任高樹鄉農會總幹事已經兩任,並獲選為績優總幹事,依農會總幹事遴選辦法規定,若參選人中,有獲選為績優總幹事者,挑戰者要通過的門檻極高,需在第一階段初審與第二階段面談,總分九十分以上,才會被列入第一輪合格候聘名單。

但挑戰者也不是沒有機會,若能掌握會員代表席次,並於理監事選舉中,掌握九席理事中半數以上,即使是績優總幹事也可能無法獲聘,一旦六十天內無法產生新任總幹事,縣府就會重新公告,進入第二輪聘任戰,此時分數只要達七十分以上者,都有機會成為合格候聘人。

黃清雲強調,他是農家子弟,要為更多農民服務,會奮力一搏,將戰線延長到第二輪。謝朝景表示,任內重開超市、農藥部,又恢復信用部,想要做的事還很多,再給他四年,農民會受到更多元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