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走春 旗美花、燈、市集迎賓

寶來地區梅花盛開,預估元宵節前仍有花可看。(記者黃佳琳攝)

寶來地區梅花盛開,預估元宵節前仍有花可看。(記者黃佳琳攝)

2017/01/1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今年雖然只有六天連假,但高雄的後花園旗美區仍有豐富的吃喝玩樂行程供遊客走春,民眾除了到六龜賞梅、美濃杉林看花海,旗山還有燈會及老街市集,不想出遠門塞在外縣市的市民,不妨就近前往旗美走春,感受當地人文風情。

六龜賞梅 美濃逛花海

今年受暖冬氣候影響,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六龜寶來竹林地區百公頃梅花,近日已逐漸盛開,陣陣梅花香氣撲鼻而來,六龜區公所指出,梅樹由高處的百年梅樹往較低的浦來溪戰道逐步綻放,預估元宵節前民眾上山仍有花可看。

旗山賞燈 市集看表演

而旗山區公所從廿八日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展開一連五天的迎新春活動。旗山公所特別規劃九大創意燈區,讓民眾一飽眼福,還有「Ba哥&Na妹」拍照區,並安排熱鬧特色市集以及精彩舞台節目演出與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民眾來旗山賞花燈迎新春。

而美濃花海雖然今年只有十五公頃面積,規模不似往年,但區公所以「可食性田園風光」取代花海特色,邀請民眾在過年期間除了可以到美濃品嚐客家小吃外,還有冬季限定的橙蜜小番茄可採,相當適合親子共遊。

此外,與美濃僅隔月光山隧道的杉林區,今年推出五大花區及向日葵迷宮,除了有美麗的花海可以拍照賞玩外,當地還推出特色市集供遊客踩街,可吃到口味特殊的梅子糕餅及原住民美食;內門區農會在大年初二推出的「回娘家吃辦桌」活動,也有在地蜂蜜等特產可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