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農」stay 挖馬鈴薯洗牛棚

大專生到斗南養牛場體驗養牛過程,清洗牛棚及餵食。(記者黃淑莉攝)

大專生到斗南養牛場體驗養牛過程,清洗牛棚及餵食。(記者黃淑莉攝)

2017/01/21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二十多位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學生到雲林斗南參加五天四夜農村「農」stay,跟著農民一起下田採收馬鈴薯、蔬菜、洗木棚及替牛洗澡,學生除感受農民辛苦外,對農業技術、農業機械化相當震撼。

農村人口老化、缺工日益嚴重,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十幾年前即鼓勵青農返鄉組成農耕隊,承租二百公頃農地,以現代化的耕作方式成功打造斗南農業的綠金傳奇,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斗南農會與農委會合作辦理五天四夜的農村體驗活動。

學員實地參與各項農務,跟著酪農到牛棚洗牛舍、餵牛,跟著農民採收蔬菜、挖馬鈴薯,也到農會精米工廠包裝米,並把自己採收的菜料理成一道道美食。

就讀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許家豪表示,學生生涯結束前想體驗不一樣的寒假,跟著多位阿嬤拿著鋤頭彎腰收成馬鈴薯,他與其他學員不到十分鐘腰就酸了,阿嬤們卻仍像一尾活龍動作敏捷。

來自新北市新莊區的雙胞胎姊妹王英璉、王英樺說,看到原本靠人力採收馬鈴薯,一部採收機開進來一下子即採收完成很震撼,不過許多農務工作還是很繁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