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優良駕駛 市長自爆搭公車上下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揚公車優良駕駛。(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揚公車優良駕駛。(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22 06:00

〔記者黃建豪、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發展公車禮貌心運動邁入第九年,今年共有一百五十三名公車駕駛獲選為優良駕駛。市長柯文哲昨親自頒獎,肯定二○一六年台北市民對公車滿意度達九十三.五%,比任何一項市政滿意度都高。柯也說,台北市交通要改善只能靠公共運輸,但短期幾年內不會再有捷運新路線,所以公車還有再繼續擴張的必要。

柯自爆他現在也是搭公車上下班。柯文哲昨受訪時說,他試過捷運、YouBike及公車等多種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因為公車有APP,可得知到站時間,且家裡到市府的行駛時間最短,有多的時間還可以和妻子陳佩琪多說幾句話,所以現在都搭公車上下班。

公共運輸處統計,台北市公車駕駛平均每人一天需服務超過三百名乘客,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與推廣,並保持駕駛服務熱忱,台北市九年前推動公車禮貌心運動,發展至今成效顯著,今年公運處在網路舉辦的「愛的互動暖暖說」,逾兩千民眾上網寫下對駕駛的暖心留言。

柯文哲也說,過去二十年北市道路面積並沒增加,私人汽機車數量卻增加超過十%,交通一定不會變好,只能讓公共運輸更普及化,但捷運造價太高,未來幾年內不會再有新路線,所以短期要先發展幹線公車,讓公車更方便,才能增加公共運輸使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