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工程師下偏鄉 教童程式設計

趨勢科技的工程師指導小朋友如何玩解密碼遊戲,並在遊戲中傳達Srcatch程式的概念。(記者陳鳳麗攝)

趨勢科技的工程師指導小朋友如何玩解密碼遊戲,並在遊戲中傳達Srcatch程式的概念。(記者陳鳳麗攝)

2017/01/2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年薪合計逾二千萬元的十六名趨勢科技公司工程師,在公司的支持下,到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展開五天的冬令營,三十八名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程式設計的概念,負責營隊的技術經理蔡炯州說,很開心能為南投孩盡點心,未來希望有更多科技業加入。

趨勢科技十六名工程師,從廿一日起到廿五日在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舉辦冬令營,帶動的技術經理蔡炯州是南投人,他透露,五天的課程是花了兩個月開會再開會,設計再推翻重來,最後才定案,過程辛苦,但大家都覺得值得。

蔡炯州表示,會投入偏鄉程式教育,是因公司曾邀創立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協會理事長蘇文鈺教授演講,大家被他致力推動偏鄉小朋友程式教育的心而感動,於是訂下今年十場課程之約,首場五天冬令營,蘇文鈺教授選中僑光國小。

僑光國小校長洪旭光則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說「程式教育是公民素養」,台灣必須趕緊扎根,五天課程、餐費都由趨勢科技買單,原本只有廿五個名額,趨勢團隊最後讓三十八名報名學生全數參加。

這群年薪總計逾二千萬元的工程師,教小朋友3D列印、平台視覺化的Scratch程式、自走車、VR車…等,他們都先以遊戲來帶進程式概念,像昨日即先以大地遊戲和解密碼遊戲傳達該程式概念,小朋友玩得興味盎然,校長洪旭亮感動地說:「感謝這群工程師,讓大家看到小朋友發亮的眼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