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在3坪房裡 母養3精障兒女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將打造為「貓貍影城桐花樂園」,帶動觀光。(記者彭健禮攝)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將打造為「貓貍影城桐花樂園」,帶動觀光。(記者彭健禮攝)

2017/01/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農曆新年將至,苗栗縣苑裡鎮一戶人家的生活卻讓人鼻酸!這一家人住在三合院,男主人因精神障礙長期住院治療,他的三個十二、十一、十歲的兒女,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只有四十五歲女主人正常,但女主人擔心孩子亂碰物品,將三合院房門都上鎖,僅留一間三坪大的房間,供一家四口吃喝拉撒睡,狀況堪憂。

苗栗縣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訪視弱勢家庭,站長駱調彬與當地里長前往探訪,兩人一進門,小孩子因沒看過陌生人造訪而大哭,讓駱錯愕不已。

駱調彬說,女主人告訴他,丈夫因有精神障礙長期住院治療,三個孩子除了患有輕度的精神障礙,最小的兒子還有心臟瓣膜問題,為了照顧三個孩子,也無法外出工作。女主人擔心小孩子亂碰東西,生活上用不到的器具都鎖在其他房間裡,只剩下三坪大的小房間供一家四口活動。

駱調彬說,房間裡頭衣物幾乎堆成了小山,地板潮濕,氣味難聞,他聽了眼眶不禁紅了起來。不過女主人說,「是小孩子不想走出房門,所以只能這麼辦。」

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女主人對待小孩方式可能涉及兒童保護問題,將派員了解狀況。

苑裡鎮公所社會課說,除男主人和三個小孩,連目前在安置在外縣市療養機構的男主人母親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全家每個月領有三萬多元的社會福利補助,生活應該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