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當公宅錯誤政策 柯︰月租逾2萬就賣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捷運聯開宅造價貴導致租金高,拿來當公宅是戰略錯誤,已經擬定將月租超過兩萬的聯開宅賣掉。圖為小碧潭捷運聯開宅。(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捷運聯開宅造價貴導致租金高,拿來當公宅是戰略錯誤,已經擬定將月租超過兩萬的聯開宅賣掉。圖為小碧潭捷運聯開宅。(北市都發局提供)

2017/01/25 06:00

104戶符合出售標準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捷運共構聯開宅空屋過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坦言,聯開宅當公宅是錯誤政策,「一個月租金要三萬兩千元,乾脆分期繳房貸」,檢討後重訂標準,月租兩萬以上的聯開宅就要賣掉。北市都市發展局說,市府自建公宅不會售出,聯開宅有一○四戶符合出售標準;捷運局表示,報請議會獲得同意後,就可將一○四戶售出。

目前北市聯開宅共有五七○戶,每月租金超過兩萬元的有二七七戶,已租一七三戶;公宅共五四六戶,共一○七戶每月租金超過兩萬,租出九十五戶。

柯文哲說,捷運共構宅出租狀況不理想,有部分是在美河市,捷運共構應該是商場而非住宅,捷運共構價錢貴,從日本的經驗來看,人流帶來金流,比較適合做為辦公室。柯直言,聯開宅「一個月租金要三萬兩千元,乾脆分期付款繳房貸就好,住三萬多元的房子,是要幹什麼」,反觀興隆公宅出租率就是百分之百。

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公宅專案報告提過,只要每月租金超過三萬元的聯開宅就會賣,今日卻改口說,每月租金「二萬元以上」才應該要賣;柯表示,這是依據過去狀況評估,有時政策執行會有些微錯誤,重新檢討比較清楚。

柯文哲說,四月份議會開議前,針對台北聯開宅及租金補貼等政策,赴議會和議員溝通並了解意見。柯還說,「居住正義不只是公共住宅,包含租金補貼和住宅出租」,之後會針對相關政策進行總整理。

已承租戶不受影響

都發局說,公宅和聯開宅定位不同,公宅要超過三房的房型,每月租金才會超過兩萬,聯開宅普遍兩房租金就逼近三萬,柯應把兩者分開,市府自建公宅不會出售。捷運局說,議會同意後就會售出聯開宅,但已承租戶將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