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燈人多一團亂 道路、網路都「卡卡」

燈節昨晚熱鬧開幕,賞燈人潮塞滿西門町。(記者黃耀徵攝)

燈節昨晚熱鬧開幕,賞燈人潮塞滿西門町。(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05 06:00

北捷西門站管制惹怨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昨晚熱鬧開幕,各主題燈區散落在捷運北門與西門站一帶,中華路兩側的行人徒步區、人行道與騎樓,溢滿人潮,甚至有民眾改走兩旁的外側車道,道路上腳踏車、車輛與民眾匯集交雜,險象環生。尤其接近開幕時段,中華路、成都路十字路口,路人穿越量大,離開與前往會場方向的民眾交叉穿越,步行速度緩慢,當行人號誌轉為紅燈時,不少民眾還卡在馬路中間,造成人車爭道的現象。人潮湧入現場,也造成手機電信網路「卡卡」,不少民眾連網狀況差,記者在活動現場不時聽到民眾哀號,「網路好慢 」!

燈節開幕點燈儀式昨晚六點開始,但從下午兩點起,人潮從四面八方湧進,鄰近主燈的捷運西門站一號與六號出口,民眾滯留出口附近,後面出站人潮往前推擠前面民眾。為避免造成旅客危險,北捷四點開始緊急在一號與六號出口,拉成一面人牆,禁止民眾從這兩個出口出站。由於現場管制人員指示不清,不少民眾大罵說,一下說一號出口,一下說三號出口,到底要從哪裡出去?還有民眾不滿表示,我住在一號出口附近,為什麼不能從這裡走?

機車亂停擋路住戶罵

另外,也有不少民眾開車或騎機車到活動現場。交通局表示,鄰近的峨眉跟中山堂停車場,不到下午兩點就已經滿場。活動現場自下午四點,封閉成都路、漢中街,沿路看見民眾合法守規矩,將汽機車停在停車格。但一拐彎進入巷子,機車佔滿巷道,住戶還大罵表示,停車也就算了,還停在大門出入口,沒有公德心!

交通局自昨日下午四點起,在忠孝西路至貴陽街一帶的中華路,禁止自行車行駛在西門町徒步區,但仍有不少民眾不聽勸告行駛。民眾黃先生說,徒步賞燈區應做人潮分流管制,不同方向的賞燈人群交織穿越,燈飾佔用了行人可走的範圍,加上民眾在徒步區騎自行車,導致現場非常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