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竹市農會總幹事 同額登記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07 06:00

〔記者蔡孟尚、蔡彰盛/新竹報導〕除了新竹縣十一個基層農會總幹事候聘,有十個是同額登記外,新竹縣農會與新竹市農會現任總幹事也都因表現受到肯定,沒有對手挑戰。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致力培養農業新生代,輔導縣內青年農民成立聯誼會,鼓勵發揮創意為傳統農業注入創新活力,吸引不少青年返鄉務農,他也和縣府共同推動有機營養午餐,讓在地學童品嚐家鄉的有機蔬果。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輔導農民發展在地安全食品,陸續成立養雞、稻米、花卉、茶花、乳牛、荔枝、家政等產銷班,將推動「小農市集」,由農會輔導包裝設計、分類管理,落實「自產自銷」,他認為政府雖有災害補助辦法,但新竹市大多是小農戶,受損面積未達標準就無法申請補助,未來將努力推動「農作物保險」,讓農民獲實質保障。

他也希望開放外籍勞工,投入在地農業,填補人力結構老化的缺口,並向中央建議農保涵蓋農耕過程發生意外的補助。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中)。
(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中)。 (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