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創業 抗癌阿嬤捐盈餘助病友

八十五歲的蘇蔡彩秋阿嬤抗癌成功又創業,雖然罹患青光眼,仍積極樂觀繼續散播愛心。(記者何玉華攝)

八十五歲的蘇蔡彩秋阿嬤抗癌成功又創業,雖然罹患青光眼,仍積極樂觀繼續散播愛心。(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08 06:00

85歲蘇蔡彩秋 兩度罹癌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愛心無國界,也不限年齡!八十五歲的蘇蔡彩秋阿嬤兩度罹癌,仍在八十歲那年創業賣水餃,除了將盈餘捐助癌友,也捐助食物銀行、惠明盲校,平均每月捐出近萬顆水餃,讓許多人不會挨餓。

蘇蔡彩秋曾先後罹患胃癌跟卵巢癌,失去身上五個器官,讓她笑稱自己是「五不全」,一度被醫師宣判只有半年生命,至今已經成功抗癌廿五年,還在八十歲創業,賣起最「甘單」的家常料理水餃和貢丸。

賣水餃和貢丸 月捐萬顆

水餃和貢丸原本是她做給兒女的日常食物,也常分享給她當志工服務的醫院醫護人員和癌友;受到自己抗癌經驗影響,阿嬤特別注意使用健康的食材,用料實在又大顆美味,相當受到好評,醫護人員和癌友不好意思一直吃免費,鼓勵她創業,讓她在八十歲挽袖做起生意。

意外摔傷 兩年輕人接手

創業兩年後,她意外摔傷,「厚工」的水餃、貢丸店面臨熄燈,意外巧遇兩個在外商銀行上班的年輕人,因為家人非常喜歡阿嬤的貢丸,了解狀況後,兩人決定辭職接手水餃貢丸生意,秉持阿嬤的精神繼續經營,蘇蔡彩秋阿嬤則以創辦人、贊助人的身分給予協助。

蘇蔡彩秋阿嬤昨天以扶輪社友的身分,出席國際扶輪3480、3490及3520地區公益網與新北實物銀行合作的活動,分享扶輪社友以職業資源捐助弱勢家庭的經驗,她不忘拜託各界,多給這兩位年輕人協助、支持,讓愛的水餃、貢丸可以傳承下去,也讓吃天然好食物的精神可以深植人心,減少世界的病痛。

新北「實物銀行」與「扶輪公益網」合作,擴大愛心媒合服務;左二起為國際扶輪3520主委林華明、社會局長張錦麗、市長朱立倫、3480總監廖文達、3490總監謝木土。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實物銀行」與「扶輪公益網」合作,擴大愛心媒合服務;左二起為國際扶輪3520主委林華明、社會局長張錦麗、市長朱立倫、3480總監廖文達、3490總監謝木土。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