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鬧元宵 神明聯合遶境今出發

太子爺街頭出巡,為地方祈福。(記者張存薇攝)

太子爺街頭出巡,為地方祈福。(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11 06:00

〔記者張存薇、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元宵重頭戲「神明聯合祈福遶境活動」今天登場,昨天已有眾多神明出巡,陣頭至各商家、行號前祈福淨宅,街上處處聽到鞭炮聲、鑼鼓聲,熱鬧滾滾,元宵氣氛超濃烈。

眾多神明昨出巡 街上熱滾滾

台東市元宵遶境活動今年由縣議會、市公所臨時接辦,也縮減為一天,參與宮廟、陣頭減為四十隊,預計今天下午一時由四維路底公壇出發,繞行台東市重要道路,星期天在南京路廣場則有陣頭表演。成功鎮部分,今天上午十時在公所前廣場舉辦炸寒單慶元宵活動,廿六組宮廟、陣頭十二時展開寺廟遶境祈福。

今年遶境活動 縮減為1天

池上鄉也很熱鬧,十七隊團隊今天上午十時於池上玉清宮出發,展開民俗藝陣展演,值年的福文村居民傍晚也會提供免費餐食、擔飯饗宴,慰勞踩街人員,呈現濃濃人情味。

昨天眾神明已應商家、機關之邀,出巡祈福,議長饒慶鈴邀請太子壇太子爺到服務處,饒慶鈴說,去年下半年台東遭遇好幾個颱風侵襲,農漁林牧業、住家各及關學校損失慘重,度過辛苦的一年,希望透過太子爺加持,為台東縣祈求平安,新的一年台東變得更好。

太子爺在鞭炮、鑼鼓聲中抵達服務處,為民眾祈福、消災解厄,並發送平安餅、棒棒糖給信眾,保祐大家平安。

遶境隊伍與榮民伯伯同歡

馬蘭榮家為讓榮民也能感受台東元宵遶境的氣氛,昨天也邀請遶境隊伍到榮家,讓榮民伯伯們就近觀賞,榮家主任李少民表示,老榮民因年邁對外界活動漸漸脫離,為增添對慶祝活動的參與感,並豐富生活,遂規劃遶境隊伍到榮家裡。

縣議會廣場今上午九時卅分起也有一系列陣頭表演,包括電音太子會、藝真軒、顯陽堂、劉部堂、卑南南清宮、忠合宮等接力登場,玄武堂炸寒單則於十二日下午三時在縣議會開炸,歡迎民眾一起參與。

民眾搶拿平安餅。(記者張存薇攝)

民眾搶拿平安餅。(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