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世大運代言費 採購決標「洩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只要上「政府電子採購網」搜尋決標公告,三人代言費一覽無遺。(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只要上「政府電子採購網」搜尋決標公告,三人代言費一覽無遺。(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3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八月登場,北市府邀國內體壇巨星曾雅妮、謝淑薇及許淑淨出任代言人,依約代言價碼不得公開。未料,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只要上「政府電子採購網」搜尋決標公告,三人代言費一覽無遺,曾雅妮代言費逾三百萬元,奧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僅四十萬元;兩人代言差距近八倍,北市府全都露!

簡舒培表示,今年一月曾向市府體育局索資代言費,進而了解北市府有無虧待體將?但體育局回覆資料宣稱,曾、許因保密條款規定,不得公開;而謝淑薇則為「無酬代言」。

但「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顯示,三人代言費用以女子職業高爾夫天后三一五萬元最高、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四十七萬元次之、女子舉重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四十萬元最低。

簡舒培批評,採購網的決標金額與體育局說詞迥異,不免聯想是否有意隱匿,以便迴避監督。再者,北市府一邊簽訂保密合約,卻一邊張貼決標公告公開選手的「愛國價」,此舉恐令選手往後的代言行情墜跌,不利職涯發展;為了解決此矛盾作法,建議北市府與中央政府共商改進之道。

對此,負責履約的觀傳局回應,經這次事件後,北市府正研議改善方案,藉此保障選手權益;根據「政府採購法」第八十四條一項四款,經主管機關認定的特殊情況,可不必公告招標金額,北市府打算朝此方向解套。

許淑淨經紀人Meco表示,許淑淨曾多次無酬代言公益活動,因此無論代言費多寡,都願意貢獻己力「為台灣代言」。另,許與北市府簽約時已談妥,代言費撥款後,將整筆回饋公益使用;目前考慮直接回捐世大運,或回饋家鄉雲林,但北市府尚未撥款。談及公開價碼是否影響往後代言?Meco強調「絕對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