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路公車繞路 苑裡公所建議轉乘

九十七路公車繞路惹怨,苑裡公所建議民眾可嘗試轉乘。
(記者蔡政珉攝)

九十七路公車繞路惹怨,苑裡公所建議民眾可嘗試轉乘。 (記者蔡政珉攝)

2017/02/1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去年爭取台中市九十七路公車路線延駛至苑裡鎮,更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前來苑裡鎮風光主持通車典禮。不過,有苑裡鎮民反映,九十七路公車常須繞路行經大甲區日南市區,相對費時,希望公所能爭取其他路線公車,讓鄉親更方便。

苑裡鎮公所則指出,由於台中市公車延伸至苑裡鎮,屬於跨縣市服務,台中市政府每年因此也須補貼公車業者,要再度爭取其他路線公車行經苑裡鎮,仍須研議。

苑裡鎮公所建議民眾,原本爭取公車路線用意是考量方便鎮內龍德家商與國立苑裡高中學子上下學和在大甲區幼獅工業區上下班民眾通勤需求。針對部分鎮民希望能有公車直達台中市區或是海線醫院,苑裡鎮公所建議民眾可考量採取轉乘方式,搭乘九十七路公車後在大甲區轉搭其他路線公車,公所將整理相關資訊提供民眾參考。

部分苑裡鎮民指出,由於九十七路公車會繞經日南,相較之下不如自己開車或是搭火車比較方便,有的學生怕上學遲到因此還是選擇不搭公車。

不過,也有鎮民認為,九十七路公車延駛到苑裡屬於跨縣市服務,「有總比沒有好」,畢竟本來就不是屬於苗栗縣路線公車,公車補貼也是台中市政府負擔,不應要求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