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廢蟋蟀燈罩 變藝術地景

替代役男彩繪後,蟋蟀燈罩成為藝術地景。(記者吳俊鋒攝)

替代役男彩繪後,蟋蟀燈罩成為藝術地景。(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5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新化區公所十多年前以塑鋼材質製作的蟋蟀造型路燈,因配合低碳城市的政策,陸續更換為LED路燈,而原本將被報廢的蟋蟀燈罩,用心彩繪後,搖身變成藝術地景,環保創意,令民眾讚許。

新化區10餘年前路燈 陸續更換

新化區長鄭道立表示,這批塑鋼蟋蟀路燈設置在中山路、忠孝路一帶,當時是爭取城鄉新風貌計畫的經費所設計,主要在凸顯地方吉祥物的特色,也成功營造了街景意象,陸續製作了上百個。

最近因為中山路、忠孝路開始更換LED燈,老舊的蟋蟀燈罩也功成身退, 但十多年來的風吹雨打日曬,拆卸後發現,幾乎都有破損或碎裂,公所精選了七個比較完整的,進行創意改造,讓資源再生利用。

彩繪為老燈罩賦予新生命

公所透過民政局社區營造替代役男的彩繪,創作出兼具吉祥物特色的蟋蟀藝術地景,分別設置在圖書館、體育公園、大目降廣場等,為老燈罩賦予新生命。

鄭道立指出,LED燈若全面更換,預估每年節省七十六%的路燈電費,可真正落實節能減碳,而拆卸的蟋蟀燈罩,也盡量廢物利用,甚至成為公共藝術,繼續發揮傳達在地特色意象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