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蟋蟀路燈 目前還保留4種

新化國中前的蟋蟀路燈,造型比較寫實。
(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國中前的蟋蟀路燈,造型比較寫實。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5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蟋蟀是新化票選的吉祥物代表,十三年來公所製作了多款造型路燈,形塑在地意象的街景特色,雖然因更新LED路燈,有的已經拆卸,但區長鄭道立表示,目前還保留四種,遊客們可以多留意一下,會有不同的發現,增添觀光樂趣。

鄭道立說,蟋蟀路燈約在民國九十三年開始設置,歷經徐茂喬、姚溪海等兩任鎮長,都有不同的款式推出,多走Q版的可愛路線,但也有比較生動的具象創作,曾被誤認是蝗蟲或蚱蜢,為街景意象的營造增添話題。

鄭道立指出,蟋蟀造型路燈原本有五種,但以塑鋼製作的白色款,因LED路燈的更新,已經拆卸下來,僅剩的四款都是金屬材質,且採灰黑為主調,比較不會失真。

新化國中前的蟋蟀路燈,屬於寫實版的,而民生、中山路段的蟋蟀路燈,也是透過人行步道空間改造計畫經費所設置,設計上卻比較可愛,但與楊逵文學紀念館周邊的蟋蟀路燈,外型則有點雷同。

而早期的蟋蟀路燈,以大頭的「黑龍仔」造型居多,目前在區公所附近也能看到,但從褪色、斑駁的外殼,可以想見年代已久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