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上無嘴貓廁所 幼兒揪噓噓樂

今年剛完工的花蓮北埔國小Hello Kitty全新廁所,每節下課都吸引成群小朋友「揪團上廁所!」(記者王峻祺攝)

今年剛完工的花蓮北埔國小Hello Kitty全新廁所,每節下課都吸引成群小朋友「揪團上廁所!」(記者王峻祺攝)

2017/02/1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新城鄉北埔國小幼兒園自二年前打造米奇廁所後,讓中大班學生變得超愛「噓噓」,少了尿褲子煩惱,校長丁嘉琦今年再加碼,一口氣完成多間主題廁所,其中因「無嘴貓廁所」的Hello Kitty磁磚太搶手,每節下課都吸引成群小朋友「揪團上廁所!」尿完還會依依不捨,想要多看幾眼。

一般學齡前幼兒多半都有憋尿習慣,北埔國小趁著整修廁所之際,一連將其中九間廁所,融入主題情境,除打造友善性別廁所,超可愛的卡通磁磚、外牆、馬桶及小便斗,還意外在校園掀起一股「尿尿風潮」,增加學童的如廁次數。

今年剛完工的Hello Kitty全新廁所,因有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團隊指導,室內格局較以往明亮、通風,間數也比過去多,增加空間使用率,粉色系的如廁環境,不僅深受小女孩歡迎,就連小男生也超瘋狂,對隱身在小便斗內的青蛙更是愛不釋手。

校長丁嘉琦說,Hello Kitty廁所約花卅四萬元打造,磁磚、配色全由校方親自挑選,就連地磚都有象徵凱蒂貓的蝴蝶結,讓小朋友相當珍惜,自動自發維護廁所整潔,也養成定時上廁所、洗手的習慣,增強自理能力。

他說,目前九間主題廁所,除有米老鼠、米妮、航海王及凱蒂貓等可愛圖案外,還有以馬賽克磚拼貼而成的原民風格廁所,另具有中國風的復古味廁所,也將於近月完工,並增加蹲式馬桶長度,盼公用廁所能夠更具「家庭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