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檢疫站 李進勇籲業者配合通報

防疫措施升級,雲縣在西螺成立禽流感檢疫站。(記者陳燦坤攝)

防疫措施升級,雲縣在西螺成立禽流感檢疫站。(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17 06:00

〔記者陳燦坤、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已有十五座禽場爆出禽流感疫情,昨更首度檢出H5N6可傳人病毒,縣府在西螺設置檢疫站要求進入縣內化製場的運輸車均需接受檢疫、消毒,以降低疫情擴散的可能。

檢疫消毒站設在西螺鎮道之驛,即日起到三月十五日止(視疫情決定是否延長)每一部將病死家禽送往化製場的車輛,都必須接受檢疫並噴灑消毒水;昨天首日執勤,防疫人員不敢大意,噴灑消毒水時仍全副武裝,西螺警分局也派員到場協助維護秩序。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主任廖培志表示,縣內有三間化製場,每日約可處理八十三輛運輸車次的禽畜屍體,其中縣境廿四輛,外縣市運送過來五十九輛,加強對南來北往化製車消毒檢疫工作,以防堵疫情擴散。

縣長李進勇昨天上午也前往檢疫站了解執勤情形,並慰勞工作人員。他指出,這次禽流感病原傳染管道與候鳥有關,雲林縣大片溼地是候鳥棲地,為降低疫情擴散的可能,呼籲業者發現異狀應立即通報。

針對農委會宣佈今天上午零時起,全國家禽禁止移動及禽屠宰場休宰七天,林姓雞農認為農委會弄錯方向,應是加強管理露天飼養水禽,從源頭管制病毒,而非在沒有任何配套下,禁止販賣,禁宰七天將打亂家禽市場,讓家禽產業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