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最高73級分 目標台大資工

中興高中最高分黃溢賢考出70級分。(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最高分黃溢賢考出70級分。(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17 06:00

數學科難 高分群學生減少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十二年國教首屆畢業生學測成績出爐,今年數學科太難,讓南投縣社區高中的高分群普遍減少,未出現滿級分,最高分是普台高中綦家承的七十三級分,弘明高中的陳樵殊七十一級分、中興高中的黃溢賢和普台傅琬雲則同為七十級分,三人分列第二、三高分。

考出全縣高中最高分的綦家承,僅數學和國文考十四級分,其餘三科滿分,父親是中央大學電機系教授的他,受父親啟發,把台大資工系當成第一志願。

第二名的陳樵殊則因數學、英文表現失常,總分比他想的稍低,讓有意朝醫科邁進的他,未來在選填志願上需多加斟酌。

考出七十級分的黃溢賢、傅琬雲,黃溢賢沒有補習,都靠自己用功,他的目標是清大電機系;而傅琬雲的語文很強,夢幻校系是台大心理系。

今年因為數學科非常難,頂標級分雖與去年一樣是六十二級分,但前標和均標都下降一級分,縣內高中考出六十級分以上的人數普遍減少,中興高中去年有五十四人,今年則有廿二人,但人數仍是全縣之冠;暨大附中去年有三人,今年則有一人;竹山高中則成長,去年兩人,今年增為四人,而南投高中最高分則為五十九級分。

儘管今年的高分群人數減少,但繁星計畫仍可幫助這些學校的高分學生,上台清交成政等名校,像暨大附中的陳致呈考出六十六級分, 應可上台大獸醫系;而縣立旭光高中陳彥丞六十四級分,也可望透過繁星計畫上台大物理治療系,或其他學校的藥學系。

今年原住民學生和新住民之子,也有不錯表現,國立中興高中布農族學生史瑋馨、旭光高中賽德克族學生林永昌,各考出五十二和五十五級分,而媽媽是菲律賓籍的陳百翰也考出五十三級分,林永昌希望成為該校首位考上警大的原住民,而史瑋馨則希望唸獸醫系,將來回山上當獸醫。

普台報佳績,綦家承(左)是南投最高分,傅琬雲(右)是南投第三高分,校長林秋惠(中)開心恭喜兩人。(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報佳績,綦家承(左)是南投最高分,傅琬雲(右)是南投第三高分,校長林秋惠(中)開心恭喜兩人。(普台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