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機械之都 技術、土地待中央協助

打造台中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總統蔡英文訪視台中精密機械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打造台中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總統蔡英文訪視台中精密機械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17 06:00

推動辦公室設台中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打造中台灣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市長林佳龍肯定中央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設在台中,發揮「接地氣」的優勢,得以鏈結在地、國際及未來,跨出關鍵第一步;他也希望中央協助解決核心技術及土地取得,加強與國際合作,提升競爭力。

市府轉述林佳龍在民進黨中常會意見指出,蔡總統競選時提出「五大創新研發產業」,選後率先通過以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主要是黃金縱谷的產業聚落加上政府的角色,剛好可以解決現在產業發展瓶頸,也普遍獲得業界信心。

他認為,中央產業政策推動辦公室首次設在地方,可鏈結在地、鏈結國際、鏈結未來,跨出關鍵第一步,也期望五加二的創新研發產業均能鏈結在地,發揮「接地氣」的優勢。這個政策動力,很可能突破新政府兆元產業的目標。

林佳龍強調,台中的智慧機械藍圖,關鍵在「核心技術」及「土地取得」,前者包括「控制器」與「感測器」,希望由中央與國際合作解決技術問題,地方也努力研發,相輔相成,競爭力一定可向上提升;會展中心、人才培育、創新研發的法人及土地取得也都需要政策支持。

另外,智慧機械所需的土地目前有三塊,包括水湳旁的漢翔及中科院四十五公頃土地、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開發、清泉崗周邊約一百公頃的智慧製造園區,期望中央協助市府取得用地,打造智慧機械園區,吸引最高薪尖端人才進駐,提升研發能量。

蔡英文指將與地方合作

蔡英文總統會中也強調,中央的產業政策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肯定林佳龍帶領市府在推動產業發展所扮演的角色,因為只有縣市投入,才能快速解決投資及周邊等問題,希望各縣市效法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