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滿級分唯一女生 許祐綾沒補習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左一起)向魏詠心、李政慶、許佩茹、林佳煌祝賀學測成績優異。(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左一起)向魏詠心、李政慶、許佩茹、林佳煌祝賀學測成績優異。(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17 06:00

嘉中4滿級分學生 強調上課認真

〔記者王善嬿、曾迺強/嘉義報導〕一○六學年度大學學測昨天寄發成績單,嘉義高中學生吳心維、許祐綾、陳柏瑋與謝明孝考七十五滿級分,他們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強調「上課認真,勤於複習」;父親是牙醫師、嘉縣唯一滿級分協同中學學生林以恩,憧憬醫藥相關職業,第一志願將填醫學科系。

許祐綾是嘉中滿級分學生中唯一女生,也是唯一沒補習。她說,跟著老師安排的進度念書到精熟,考好成績並不難,她因國文非選擇題較弱,學測前跟同學組讀書會,一起討論、練寫作,其醫師父親很會修電腦、組電路,她也有興趣,將填選台大電機系為第一志願。

嘉中校長黃義春表示,本屆高三生是實施十二年國教的第一屆,除面臨私立學校、社區高中競爭,學生入學成績也不穩定,今年學測滿級分維持與去年相同水準,七十級分以上五十五人,較去年略增四人。

會考高分上嘉女 蕭曼甄拿74級分

嘉義女中學測成績最好的是七十四級分蕭曼甄,兩年半前會考高分錄取嘉女,妹妹蕭妤真會考同樣高分,現就讀同校高一數理資優班。

竹崎高中新住民子女許佩茹、李政慶分別考五十八、五十九級分,可望獲「繁星推薦」錄取交大或成大資訊相關科系;許佩茹表示,父親因病休養三年多,自己曾在竹崎真武廟打工,除了上課專注,每天回家用五小時讀書,她與李政慶都希望能考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減輕家計;英文科目拿到頂標十三級分的竹崎高中魏詠心說,回家一有時間就收聽英文廣播,培養英文能力。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嘉義高中吳心維(左到右)、許祐綾、陳柏瑋及謝明孝考出75級分滿級分。(記者王善嬿攝)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嘉義高中吳心維(左到右)、許祐綾、陳柏瑋及謝明孝考出75級分滿級分。(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