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無滿級分 雲林高中校長:非城鄉差距

正心中學熊政凱(左)、吳芳郡(右)3人學測都考了74級分,為雲林全縣最高分,他們都感謝師長的指導。(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熊政凱(左)、吳芳郡(右)3人學測都考了74級分,為雲林全縣最高分,他們都感謝師長的指導。(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17 06:00

〔雲林小組/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放榜,雲林縣連續二年沒有應屆畢業生考滿級分,各校認為主因是學生臨場表現失常,與學習城鄉落差無關。虎尾高中校長薛東埠希望能與各校檢討教學方向。

全縣3人74級分 虎高20人考70級分以上

今年學測雲林有三人考七十四級分,分別是虎尾高中陳俞君、正心中學熊政凱、吳芳郡;全縣共有三十八人考七十級分以上,其中虎尾高中破紀錄有廿人、正心中學有八人、斗六高中七人、文生中學與楊子高中各有二人、一人。

陳俞君與吳芳郡都希望能就讀醫科,熊政凱希望朝物理科學發展;另警大也是許多七十級分同學優先選擇學校,他們不諱言表示,選擇警大工作比較有保障,人要實際一點,「先求有、再求好。」

斗六高中黃宥豪高一時校排還在百名外,高二受當年台中一中一位高一成績也很不好、從高二發憤圖強,最後拿到滿級分學長的鼓舞,加倍努力讀書,拿下七十一級分,他很感謝當年說出那番話的學長。

雲林縣已連續兩年沒有學測滿級分學生,薛東埠覺得城鄉差距不是主要原因,鼓勵大家仍應兼具升學與生活教育;文生中學校長呂松林、斗六高中教務主任呂冠見也不認為是城鄉差距使然,而是今年學科考題偏難,加上學生臨場表現失常所致,現階段將加強學生面試實習,協助學生能錄取自己心中最理想的學校科系。

虎尾高中陳俞君(中)學測考74級分,成為雲林全縣最高分。(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陳俞君(中)學測考74級分,成為雲林全縣最高分。(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