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6傑學測滿級分 雙雄國中會考也滿分

台中一中六傑滿級分,由左至右為陳昶文、黃彥澄、謝昊頤、陳木柱(校長)、謝旻廷、張集貴、林佳翰。(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六傑滿級分,由左至右為陳昶文、黃彥澄、謝昊頤、陳木柱(校長)、謝旻廷、張集貴、林佳翰。(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蘇孟娟、何宗翰、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台中一中今年六人滿級分,其中張集貴與陳昶文國中會考也滿分(五A++、作文六級分),是「雙冠王」;其餘衛道中學有五人滿級分,台中女中有三人滿級分,曉明女中也有二人滿級分,明道中學則有一人滿級分。

台中一中今年包括張集貴、謝旻廷、林佳翰、陳昶文、黃彥澄及謝昊頤是滿級分六傑,其中張集貴與陳昶文三年前的國中會考也滿分,是實力超強的「雙冠王」。

不過,雙冠王之一的張集貴喜愛電腦程式設計,曾因邊讀書邊硬讀程式設計,成績一度落到全校二百名,在最後衝刺階段整日讀書、勤練題目,學測發揮實力,未來想讀資工。

至於陳昶文除學科實力強外,也寫得一手好文章,國小起就愛寫作的他,已創作兩部多達二、三十萬字的長篇小說,也曾獲一中女中聯合文學獎,他認為寫作是興趣,未來想讀醫科服務人群。

此外,黃彥澄的父親在他小學時車禍過世,加上自己有過敏體質,從小就想幫助更多人,對生物有興趣的他更夢想能研發新藥治療癌症,未來也想讀醫科。

今年衛道中學包括柯博獻、陳辰瑋、陳威宇、鄒隆廷及林奕軒也考出滿分,其中柯博獻校排名一度僅在全校二百名左右,考前衝刺,一舉拚出滿級分佳績,讓師長及同學眼睛一亮。

台中女中則包括李岱芸、林鑛紡及黃衣喬均是滿級分,曉明女中則有陳蓉秀、陳品妘獲得滿級分佳績。

雙胞胎真行 兄75、弟67級分

明道中學雙胞胎兄弟許富鈞、許富凱高中三年同班,兩兄弟分別獲七十五級分和六十七級分,考出滿級分的哥哥許富鈞也是地理奧林匹亞的全國決賽選手、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的全國決賽選手,曾於全國小論文競賽研究天文,更是馬拉松好手,在師長眼中具備優秀的時間管理能力,以勤勉的態度拚下滿級分的好成績。

清苦陳彥霖 沒補習拿62級分

市立清水高中成績表現不俗,最高分六十九級分何苡寧,計有廿五位學生成績在六十級分以上,其中,弱勢生陳彥霖家境清苦,父親為油漆工、母親因罹患小兒麻痺無法工作,彥霖就學期間從未補習,靠自己苦讀,學測考出六十二級分,可望錄取國立中央、中山等大學。

國立興大附中有廿二人達七十級分以上,其中實驗班與資優班均標皆達六十六級分,其中陳弈豪考出七十四級分將力拚醫科;同樣考出七十四級分的徐一琁,則以台大心理系為第一志願。 而考出七十四級分的徐一琁、七十二級分的林采瑩和七十級分的張家旗,三人都是校內大里國光扶輪社扶少團的成員,堪稱「扶少三傑」。

私立僑泰高中今年六十級分以上則有四十五人,其中梁祐禎考出最高分的七十四級分,因熱愛數學,將以台大數學系為第一志願。

清水高中陳彥霖從未補習靠苦讀,可望考上國立大學,校長賴昭呈給予祝賀(右)。
(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高中陳彥霖從未補習靠苦讀,可望考上國立大學,校長賴昭呈給予祝賀(右)。 (記者張軒哲攝)

明道中學雙胞胎哥哥許富鈞(左)學測獲七十五級分,雙胞胎弟弟許富凱(右)則獲六十七級分。
(記者何宗翰攝)

明道中學雙胞胎哥哥許富鈞(左)學測獲七十五級分,雙胞胎弟弟許富凱(右)則獲六十七級分。 (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