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原民共榮 客家日主場設和平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到和平區參加客家天穿日活動。
(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到和平區參加客家天穿日活動。 (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17 06:00

〔記者李忠憲、楊政郡/台中報導〕昨天是一年一度客家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台中市政府在各區舉辦全國客家日系列活動,更將客家、原民共存的和平區設為客家日主場,由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出席。林依瑩表示,透過客家日相關活動,希望能發揚客家文化,宣揚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及提倡環保、節約、愛地球精神。

每年農曆正月廿日是客家天穿日,原為客家人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當天客家人會放下田間工作,一方面忙裡偷閒,也讓大地休養生息。台中市昨日開始舉行客家天穿日系列活動,並在和平區公所舉辦主場活動,現場有客家及原民特色的藝文團體表演,融合多元文化。副市長林依瑩、中市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和平區長林建堂等人共同參與祭天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五穀豐收。

林依瑩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也將這天訂為「台中客家日」,期望透過舉辦客家日相關活動,發揚客家文化、彰顯客家文化的獨特性,同時宣揚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及提倡環保、節約、愛地球的精神。

另外,東區東門里長春會也針對客家穿天日,在天乙宮舉辦自助餐會,市議員鄭功進扮成財神到天乙宮獻上祝福,第三分局也趁機來進行犯罪宣導。鄭功進說,依市府統計,東區客家人口約六千多人,使用客語為日常用語僅五百七十多人,客家語言的消逝是個警訊,他希望市府要強化客家在地文化推廣,體現多元文化並存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