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豐廢碳渣續污染 居民促快清

泰豐輪胎大火過後滿目瘡痍,里民不滿緊鄰民宅的滿地碳渣遲遲未清走。(記者李容萍攝)

泰豐輪胎大火過後滿目瘡痍,里民不滿緊鄰民宅的滿地碳渣遲遲未清走。(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17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泰豐輪胎中壢廠一月十七日發生大火屆滿一個月,市議員梁為超昨天與德義里里長楊建雲辦公處召開「泰豐輪胎火災後環境污染改善協調會」,有一百多名里民與會,里民對廠內滿目瘡痍的廢棄碳渣遲未打包運走,砲聲隆隆;泰豐行政處處長張家源對此表示,碳渣須待環保署評估報告出爐後才能運走;市府環保局允諾會督促泰豐早日還給里民清淨家園。

梁為超表示,這場大火有十九萬條輪胎成品被焚燒,造成的廢棄碳渣遲未清理且持續擴散出粉塵,周遭里民每天都有清不完的黑色灰燼,實在不堪其擾,因此召開協調會希望泰豐早日解決問題。

里民們表示,這一個月來,粉塵嚴重污染居家環境,在家裡走上幾步,腳底就會沾上黑色的粉塵,手往牆上一摸也瞬間變成黑色,不僅令人害怕,他們更擔心吸入過多粉塵會誘發疾病,強烈要求泰豐輪胎必須遷廠,同時賠償居家清洗,並對里民的健康負責。

業者:環署報告出爐才能運走

張家源承諾泰豐公司會以恢復居民的生活環境為第一優先,因現場碳渣須等待檢測報告確定不含戴奧辛或其他毒物後,才能申請清運,廠方為了避免粉塵持續擴散,會先集中縮小碳渣的範圍,且會澆水並以太空包密封,避免二次污染。此外,公司也會繼續提供口罩、清潔劑給有需要里民;而里民關切的健康等問題,將召開第二次協調會另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