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回收場火燒27小時 臭飄8鄉鎮

苗栗市大坪頂資源回收場火警,燒了27小時,臭味一度飄散8個鄉鎮市,引起民眾對健康危害的疑慮。(消防局提供)

苗栗市大坪頂資源回收場火警,燒了27小時,臭味一度飄散8個鄉鎮市,引起民眾對健康危害的疑慮。(消防局提供)

2017/02/17 06:00

未及時釋疑 縣府被罵翻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大坪頂資源回收場火警,燒了廿七小時,臭味一度飄散八個鄉鎮市,甚至遠達通霄,民眾憂心影響健康,疑慮「灌爆」臉書地方社團,但縣府未積極主動釋疑,直到昨天下午四點才對外說明「無立即性危害」,被網友罵翻。

這家資源回收場前天上午十點多發生火警,場內堆放大量塑膠、廢輪胎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地處山區偏郊,缺乏水源,只能仰賴水箱車輪流載水,中繼供水搶救。

火勢前晚七點多獲得控制,但悶燒嚴重,到昨天下午一點半才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不眠不休的搶救,民眾紛紛表達「辛苦」之意,苗栗市公所致贈五萬元加菜金致謝。

但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包括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後龍鎮、銅鑼鄉、西湖鄉、竹南鎮、通霄鎮等八個鄉鎮市民眾,在網路反映「空氣中瀰漫燒焦異味」,也憂心空氣中含有有害物質,相互提醒「門窗要緊閉」、「出門記得戴口罩」等,甚至有家長憂心孩子,問「有停課嗎?」

空污相關訊息在火警期間,將臉書社團「洗版」,卻遲遲不見縣府主動說明,民眾罵聲連連,批「縣府環保局漠視空污!」

環保局:無立即性危害

苗縣府表示,縣長徐耀昌在第一時間召集相關局處迅速投入救災及空污監控。環保局監測發現,昨天凌晨懸浮微粒升高到中濃度,但揮發性有機物濃度甚低,應不致有立即性危害。

環保局於滅火後稽查確認,堆置物主要為雜塑膠,非屬環保署公告應回收項目,且場址疑違規使用,將移請農業處查處;空污部分,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