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警察授階 升官1線4星

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左),牽著警犬王小胖進行反詐騙宣導,讓警民之間氣氛即刻「破冰」。(記者花孟璟攝)

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左),牽著警犬王小胖進行反詐騙宣導,讓警民之間氣氛即刻「破冰」。(記者花孟璟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一次替警犬授階,感覺好特別」!玉里警察分局長鍾德勳昨為新進警員馬正傑、曾冠穎、吳傳傑及周峻羽授階,當中也包括玉里警分局卓樂派出所的「毛孩警察」王小胖,而且從原本一線三升官為「一線四星」巡佐,但是毛毛警並無薪餉,是「榮譽職」不支薪!

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說,王小胖以所為家,每次出勤從事犯罪、毒品、反詐騙宣導,王小胖都能稱職地成為親善大使角色,愛犬能「升職」他與有榮焉。

鍾德勳說,小胖今年四歲,一歲多就「從警」投入預防犯罪宣導,牠的年紀相當於人類二十八歲,為了感謝王小胖的貢獻,特別利用這次授階替小胖「升官」,希望牠往後「繼續加油」。

王小胖是隻體格壯碩、毛色黑亮的台灣高山犬,尾巴永遠都是上翹捲曲,十分漂亮!牠是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的愛犬,王國說,王小胖在派出所內很受歡迎,不但社區的小朋友常來找牠玩耍,就連犯嫌進警局「劍拔弩張」的時刻,看到王小胖的「笑臉」,現場氣氛也會緩和很多,於是動念為他製作警犬制服,每次只要有反詐騙、反毒、反酒駕等宣導,小胖都是最佳大使,走到哪都吸引人、民眾還會主動親近王小胖要合照,警方藉此機會立刻遞出宣導單張,「瞬間拉近警察和民眾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