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屏東2人74級分 台東最高72級分

屏東高中今年共有12名學生大學學測達到70級分以上。(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高中今年共有12名學生大學學測達到70級分以上。(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17 06:00

屏東高中70級分以上12人

〔記者邱芷柔、黃明堂/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出爐,屏東今年最高分是兩名七十四級分學生,分別在屏東高中與美和高中,有數理資優班的屏東高中,是全縣拿下七十級分以上學生最多的學校,共有十二人。

東中、東女共54人破60級分

而台東唯一破七十級分的是台東高中吳博文七十二級分,但是台東高中及女中,共有五十四人拿到六十級分以上,多於去年,整體而言表現進步。

據統計,七十級分以上學生人數,屏東高中十二位、私立美和高中四位、屏東女中三位;屏北高中、私立陸興高中、私立屏榮高中各有一位;潮州高中最高分為六十八級分、大同高中最高六十四級分。

數學、國文偏難 拉下成績

各校分析,這屆學測以數學影響最大,數學難度偏高,造成學生數學成績都不盡理想,以數理能力掛帥的屏中,拿下數學滿級分的也僅有四人,對文組學生來說殺傷力大。

屏中七十四級分的是林紘晟,七十二級分為吳彥緯、王鼎言、王駿鈜、涂晏銘、曹家誠,七十一級分為林鈺荃、陳宥潾、王祥瑀、柯炤宇,七十級分為陳宗強、彭志偉。

屏女最高分為黃毓婷七十一級分,何溪林、許錦文則拿下七十級分。

美和高中七十四級分為周柔均,鄭仲倫七十二級分,李治杰七十一級分、李奕勳七十級分。

屏北高中蔡祐欣七十一級分;陸興高中李紹慈七十級分;屏榮高中廖健伊七十級分。

屏東七十級分以上的學生幾乎全是留縣升學,其中有六人獲教育部留縣升學獎學金、三人獲屏東縣留縣升學獎學金;表現優異的美和中學,七十級分以上的四名學生也都是屏東在地學子;而以七十一級分拿下學校創校十三年來最高分的屏北高中蔡祐欣,國中會考成績可以進屏女,但她選擇離家近的屏北高中就讀,同樣考出好成績。

另外,台東高中今年學測有卅二人拿到六十級分以上,比去年增加九人,除吳博文七十二級分,次高分是胡沐恩及魏呈恩均六十九級分;台東女中共廿二人拿到六十級分以上,比去年多一人,最高分是吳蕙昕及徐明真,都六十九級分。

台東高中校長張瑞杰分析,今年數學及國文偏難,七十級分以上確實減少,今年全國滿級分人數也急遽下降,台東高中今年的成績也有一些變化。

張瑞杰說,尖端分數雖然下降,但這次全校六十級分以上的人數卻大幅成長將近四成,達頂標六十二級分的有廿三人,比去年十二人增加近倍,可見整體表現是進步的。

台東女中說,東女達頂標六十二級分以上的有十三人,各科級分頂標方面,國文頂標有六十一人,比去年增加十五人,自然科頂標有廿三人,也較去年增加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