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癌症醫療 東基籌建癌症大樓

癌症照護無縫接軌,東基與和信攜手籌建醫療大樓,執行長呂信雄說明。(記者陳賢義攝)

癌症照護無縫接軌,東基與和信攜手籌建醫療大樓,執行長呂信雄說明。(記者陳賢義攝)

2017/02/1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台東縣癌症發生率雖然不是排名第一,但標準化的死亡率卻是全國第一,台東基督教醫院提升後山癌症醫療,計畫籌建癌症醫療大樓,預定下半年動工;東基執行長呂信雄表示,台東有廿四萬人口,只有一台較中階的癌症放射治療(俗稱電療)的直線加速器,不敷使用,許多病患都須遠赴外縣市就診。

與和信合作 預定下半年動工

東基與和信攜手籌建醫療大樓,地面五層、地下一層,地下一樓為腫瘤放射室,一樓化療調劑室、全靜脈營養調劑室等用途,二樓健檢中心及檢查室,三樓心導室,四樓復健室及聯合評估中心,五樓則是多功能辦公室,總工程及增置醫療設備經費為四.五億元。

東基表示,以癌症放射治療的直線加速器為例,台東僅有一台,病患往南往北轉診須花費三小時以上路程,舟車勞頓不便,有人乾脆放棄治療,要求給予止痛藥就好;其次,電療整個療程往往得持續好幾週,除了身心勞頓,還有交通費用、住宿,及家人請假陪伴減少或失去收人等。

呂信雄表示,台東癌症病患如果需要到台北,從掛號到前端檢查都做完後,才可以順利看到醫生住院,台東在電療部分相當缺乏;電療需長時間,一週得做一次,整個療程可能需要七週,患者須住宿外縣市,台東廿四萬人口,只有一台較中階的電療設備,不敷使用。

呂信雄說,台東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最多,而癌症死亡率是全國最高,顯示醫療資源缺乏,建置癌症大樓及直線加速器可解決窘境,病患也可留在台東治療;與和信合作,除可獲得軟體提供,醫師及護理人員直接派駐,院內醫護也可以透過訓練而在地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