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山獼猴頻搶食 農業局擬餵就罰

柴山景觀餐廳不時上演獼猴搶食戲碼,店家求助市府解決長期困擾。(記者黃良傑翻攝)

柴山景觀餐廳不時上演獼猴搶食戲碼,店家求助市府解決長期困擾。(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2/17 06:00

不排除修改自治條例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柴山景觀餐廳常有不速之客獼猴,牠們搶店家或遊客的東西,反成另類奇景,但店家不勝其擾。農業單位認為牠們被餵養成性,才會向人類搶食,未來不排除修改自治條例,以「餵食就罰」取代柔性勸導。

柴山又有景觀餐廳遭獼猴潛入,搶、偷桌上零食和食物,連店家放在櫃檯銷售的禮盒也不放過,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有店家將其PO在網路平台,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市府該管管獼猴了,也有網友聲援獼猴,指是人類強佔牠們地盤,入店拿點食物剛好而已。

拍到獼猴搶食的餐廳業者表示,景觀餐廳二月初才重新裝潢,特別把蛋糕、餅乾鎖住,但獼猴還是上門搶食、騷擾客人。有的客人覺得新奇、可愛,但也有遊客被猴子嚇著,甚至跌坐地上或被抓傷,餐廳服務生又趕不走,不時上演人追猴戲碼,店家希望市府能有管猴對策。

不過,生態專家認為,遊客餵養獼猴,才是造成獼猴搶食的主因;農業局坦言,自一○一年高市實施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以來,不曾針對違規餵食野生動物開罰,因違反接觸餵食野生動物法令,可處五千至一萬元罰鍰。

農業局表示,由於自治條例規定需達「勸導不聽」程度才能開罰,故不曾開過任何一張罰單;因此,未來不排除修改自治條例,改為一餵食就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