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境中奮力衝 黃當惟學測73級分

港明高中吳佳恆(右起)、楊秉豪兩人考75滿級分、黃當惟73、邱景暉74、李鼎翊71,數學滿分。(記者楊金城攝)

港明高中吳佳恆(右起)、楊秉豪兩人考75滿級分、黃當惟73、邱景暉74、李鼎翊71,數學滿分。(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17 06:00

牢記父母叮嚀 目標國防醫回饋社會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揭曉,港明高中吳佳恆、楊秉豪兩人考七十五滿級分;而單親學生黃當惟的父親已過世,媽媽身障,家中經濟全由政府和社會人士捐助,黃當惟考七十三級分,希望能錄取國防醫學系,以後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報恩。

家住安定的黃當惟,其父親、母親都是殘障人士,以前家中經濟是靠父親的皮雕藝品販賣來持家,但黃父在二年前過世,全靠政府補助和社會善心人士救助。不過黃當惟在逆境中仍是樂觀奮鬥,他說,人要往前看,父親生前和媽媽也都鼓勵他要上進,他都記下來了。

黃當惟將國防醫學系的軍費生列為第一志願,除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也是牢記父母親的叮嚀,有能力時就要回饋感恩,才想選讀國防醫。未來就算被軍職「綁住」也沒關係,畢竟也是為國家社會付出。

港明高中 吳佳恆、楊秉豪滿級分

吳佳恆、楊秉豪將第一志願分別瞄準陽明、台大醫學系,兩人說,讀書就是勤溫習不會的題目、多練考題。楊秉豪家住關廟區,每天清晨五點多就要比同學更早起床趕搭校車到校,十分辛苦。今年數學科很難,七十一級分的李鼎翊廿題全部答對,沒錯一題,他說,從小就喜歡數學,挑戰難題。

麻豆黎明高中有十一人考七十級分以上,最高分是吳冠璋七十四級分,只差數學考十四級分。佳里國立北門高中最高分是蔡維倫七十級分,他在第一次免試時就錄取北中,後又特招考進北中,拿到獎學金數萬元,在學期間都是全校第一名,每天均自己騎腳踏車來回學甲和佳里,一則強身,一則節省交通費,這次學測七十級分可獲頒四萬元獎學金,錄取大學後更有其他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