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調漲 市府提弱勢保障對策

日前李文正召開記者會為弱勢抱不平,南市社會局昨天公布保障弱勢做法,即日起開始實施。(記者蔡文居攝)

日前李文正召開記者會為弱勢抱不平,南市社會局昨天公布保障弱勢做法,即日起開始實施。(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為地價調整,影響弱勢補助,福利遭取消。日前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召開記者會提出質疑,建議政府應要有配套措施。台南市社會局昨天迅速公布保障弱勢做法,即日起開始實施。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考量買賣交易獲利並非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即日起該局將針對戶內土地及房屋未增加的福利戶,分區段重新核算其漲幅,若未超過該土地所在地價區段的漲調幅,則不受社會救助法相關規定限制,仍得保有原有福利資格,以落實對弱勢的照顧。

李文正昨天對社會局體恤弱勢的做法,給予高度肯定。

社會局表示,每年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台南市多數地區都會同步調高,市府社會局為避免弱勢家庭受到影響,除已將今年低收入戶不動產限額從三二○萬調高至三五○萬,中低收入戶不動產則由四八○萬調升為五二五萬,更將針對因持有土地公告現值漲幅超過該地區平均漲幅導致福利身分受影響的家戶,改依其土地所屬區段的漲幅核算,讓擁有不動產但實際上其整體生活條件均未改善的弱勢家庭,得以繼續保有褔利身分。

社會局表示,即使已調高低收、中低收不動產限額,仍有原一○五年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原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民眾,因土地漲幅超過其所在行政區的平均漲幅,而被取消褔利身分,因此經研議後提出新做法,以落實對弱勢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