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公私立高中滿級分34人 佔全台近3成

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滿級分有四人,導師黃端陽(左起),以及七十五滿級分潘岳彤、黃昱翰、劉致豪、楊子毅、導師王經柏、陳怡安。(薇閣高中提供)

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滿級分有四人,導師黃端陽(左起),以及七十五滿級分潘岳彤、黃昱翰、劉致豪、楊子毅、導師王經柏、陳怡安。(薇閣高中提供)

2017/02/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公布,全台滿級分學生為一一八人,北市公私立高中滿級分生共有卅四人,占全台近三成,其中建中十六人,北一女七人,師大附中一人;私立中學滿級分共十人,分別是薇閣高中有四人、復興實驗中學與東山高中各兩人,延平及再興中學各一人。

私校滿級分10人 薇閣4人最多

薇閣高中今年學測成績,是北市私校中獲得滿級分人數最多,其中滿級分高三生潘岳彤,家住宜蘭,三年前會考獲得5A++、作文六級分的優異成績,但他捨棄建中,還舉家遷移到台北,就讀薇閣高中。

潘岳彤表示,他是國中會考第一屆,很多人擔心明星高中素質下降,「但私立高中不會有這些問題」,薇閣高中環境比較充實,比較不那麼開放,適合自己的個性,不要太自由的環境有助於學習。未來以申請台大醫科為目標。

同獲滿級分的楊子毅是薇閣高中第一屆自然科學班的學生,楊子毅表示,自然科學班的科學研究法、科學專題與實驗課程是很特別的訓練,除申請國內大學外,香港的大學也是他爭取的方向。

高二生劉騏偉跳級 考71級分

東山高中高二生劉騏偉跳級參加今年學測,考出七十一級分的好成績,由於劉的父親在上海工作 ,劉從幼稚園、國中小均在上海就讀,直到九年級下學期時才轉入東山高中。劉說,自己讀書的方式就是看書、做題目,不會的就請教老師,想申請台大物理或電機科系。

「小西瓜」廖書嫻 獲74級分

值得一提,延平中學獲得七十四級分高三生廖書嫻,她曾是益智節目《百萬小學堂》表現亮眼的「小西瓜」,廖書嫻表示,想申請醫學科系,也想當中醫師。

廖書嫻表示,今年學測數學題目比較難,考試時已盡力,數學在五科裡面沒得到滿級分,所以獲得七十四級分,目前想申請醫學相關科系,對中醫也有興趣,有時生病會看中醫,跟中醫師聊過天,覺得是不錯的職業,因此也會想申請,至於學校要再跟父母討論。

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劉騏偉,跳級參加今年學測,考取71級分的好成績。
(東山高中提供)

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劉騏偉,跳級參加今年學測,考取71級分的好成績。 (東山高中提供)

《百萬小學堂》表現亮眼的「小西瓜」廖書嫻,也是延平中學高三生,今年學測考取74級分。(北市延平中學提供)

《百萬小學堂》表現亮眼的「小西瓜」廖書嫻,也是延平中學高三生,今年學測考取74級分。(北市延平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