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16個月 高雄輕軌路口義交低調退場

義交指揮交通場景已不復見。(記者王榮祥攝)

義交指揮交通場景已不復見。(記者王榮祥攝)

2017/02/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各路口的站崗義交執勤一年四個月後,二月初悄悄全面撤出,未來輕軌路口交通秩序,將直接考驗過往人車的守法精神,高市捷運局呼籲民眾禮讓輕軌,跟城市一起進步。

高雄輕軌前年十月開始試營運,因軌道與各平面道路交會路口無柵欄,為讓市民熟悉輕軌交通狀況,各路口均規劃義交站崗,並視實際車況,最多四人、最少一人,由義交大隊自行調配,確保路口安全。

眼尖民眾最近發現,輕軌列車通過路口時,原本會主動站到路中央維持秩序的義交,突然不見了,而且不是一個路口,是每個路口都沒有義交。

捷運局昨證實,有鑑於輕軌試營運已一段時間,評估多數民眾較熟悉輕軌路口號誌與相關規定,遂於農曆年後、二月二日起停止義交執勤,但是並未對外公告,捷運局說,撤出義交是要讓輕軌路口恢復正常運作,也呼籲民眾通過路口時,依號誌、標線行進,確保安全。

現階段輕軌試營運路段共七個路口,分別是凱旋與籬仔內、凱旋與中山、凱旋與鎮興、凱旋與前鎮、凱旋與成功、成功與復興(軟體園區)、成功與林森(高雄展覽館)。

義交撤出後 發生一起擦撞

輕軌路口屬轄區警方權責,七路口都屬前鎮警分局轄區內,警方統計至今年二月,累計發生三起輕軌與民車擦撞意外,其中一件在二月十五日、也就是義交撤出後。

警方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配合輕軌修正),若汽機車行駛輕軌路口,不避讓輕軌或跟隨迫近、或在路口倒車,可罰六百到一千八百元,汽機車若在路口闖紅燈,可重罰三千六百元到一萬零八百元,紅燈右轉,可罰一千兩百至三千六百元,相關罰鍰均為一般違規的兩倍。

三件擦撞案中,有一件確認開罰,一件發生在測試期間,仍在釐清責任歸屬,最近這件也在審議中。

高雄輕軌路口義交於二月初全面撤出。(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路口義交於二月初全面撤出。(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