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金氏紀錄》260兩黃金龜 澎湖1酒店古禮迎回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迎回鎖港北極殿260兩重的黃金龜王,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澎湖增添新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迎回鎖港北極殿260兩重的黃金龜王,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澎湖增添新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19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年元宵節鎖港北極殿二百六十兩黃金大龜王,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副董張翔閎,以六聖杯乞得,他昨天依循古禮,在鑼鼓隊助陣下,迎回飯店安座;張翔閎並將申請黃金龜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同時設計擲筊送住宿,提供國內外遊客體驗澎湖傳統文化。

澎湖乞龜獨具特色,民眾前往大小廟宇,擲筊向神明乞求銅錢龜或金龜,討得一整年好運道。

最引人注目的是,鎖港北極殿二百六十兩大金龜,是全國最重的黃金龜,今年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副董事長張翔閎乞得,昨由張翔閎率隊到鎖港恭迎黃金龜王。

迎黃金龜王隊伍 先遊行市區

隊伍還先繞行鐵線、澎管處、石泉、馬公市區等地,再安座在酒店大廳,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並有舞龍舞獅表演。

張翔閎表示,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澎湖增添新的觀光景點,並結合傳統民俗擲筊乞龜,設計六聖杯以上免住宿費或送餐券等,每日定時開放,讓遊客體驗澎湖元宵文化,同時也讓黃金龜王成為飯店的鎮店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