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19農會改選 民進黨插不上綠旗

立委蘇治芬在臉書貼文,指農會選舉日是「買票日」。(記者詹士弘翻攝)

立委蘇治芬在臉書貼文,指農會選舉日是「買票日」。(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7/02/20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農會小組長、會員代表昨天選舉投票,綠營希望翻轉麥寮等六個農會,盼能首度插上綠旗,但開票結果不如民進黨預期,藍營張榮味家族所推出的候選人完勝,雲林農會系統仍是張家鐵板一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失望的表示,台灣的農民要翻身,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土庫、麥寮、水林、古坑、東勢、二崙 翻轉失敗

雲林廿鄉鎮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有一千一百零六人,各農會選出四十五席,民進黨希望能在土庫、麥寮、水林、古坑、東勢、二崙等六鄉鎮拿下過半席次,除東勢鄉農會延至三月四日選舉外,其他十九鄉鎮市農會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沒有任何農會獲得過半席次,搶攻全數失敗。

蘇治芬臉書貼文指出有買票 檢警調查

選情最激烈的麥寮農會,民進黨拿下廿一席,差兩席過半,水林十八席、元長十四席、土庫十一席、台西十二席;蘇治芬在臉書也貼文指昨天是「買票日」,水林鄉大山村一票兩千元、車港村一千元,另元長鄉對手在買票,請檢調速查;雲林地檢署也馬上回應,已指揮警調一一查證。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表示,黨部這次挑戰藍色基本盤,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與選風敗壞不無關係,選舉結果雖無法達到當選三成的預期目標,但部份鄉鎮在理監事席次上都有成長。

三月十五日前完成理監事選舉

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則表示,此次選舉是農民對農會原來經營團隊的信任投票,農民是用農會過去四年來的經營績效來打成績,而非政治決定,台南、高雄市民進黨全面執政已有很長時間,但就是進不了農會,原因是農會與農民有相互依存的關係,農民對政治力介入農會相當排斥。

縣府農業處表示,投票選出農事小組長、會員代表等基層幹部後,三月十五日前要完成理監事選舉,並在兩個月內完成總幹事聘任,目前全縣廿一個農會總共廿四人登記候聘總幹事,其中土庫、東勢與北港各有二人登記;虎尾、口湖、二崙鄉農會則由新人登記候聘。

雲林農會選舉競爭激烈,開票時投票所有許多民眾前往關切。(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農會選舉競爭激烈,開票時投票所有許多民眾前往關切。(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競爭激烈,各投票所投票情況踴躍。(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競爭激烈,各投票所投票情況踴躍。(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