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基層農會選舉 綠營翻盤無功

彰化選情激烈,民眾監看開票唱票計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選情激烈,民眾監看開票唱票計票。(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20 06:00

綠營佈署永靖、花壇 不敵現任派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農會農事小組和會員代表選舉,昨天投開票結果,全縣平均投票率五一.九七%,廿六鄉鎮市仍然維持現有「一片藍天」的局面,綠營插旗未成,選前積極佈署的永靖鄉和花壇鄉變天未成。

廿六鄉鎮市中,投票率最高的是永靖鄉八六.八七%,埔鹽鄉二八.四七%最低,有投票權農會會員共九萬四千一百六十九人,四萬八千九百三十六人投票。

這回選出的會員代表,將於三月三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理事、監事和縣級代表,三月十四日開理監事會,選理事長、常務監事和聘任總幹事,通常,掌握代表席次過半佔優勢。選舉結果若沒有意外的話,廿六鄉鎮市總幹事候聘合格的人選,四鄉鎮候聘總幹事新任,包括員林鎮、二林鎮、伸港鄉、芬園鄉,廿二鄉鎮市候聘總幹事是現任爭取連任的總幹事,他們接任新職或蟬聯成功的機率都頗高。

芬園黃翊愷掌握44席 勝券在握

目前就芬園鄉有兩人通過合格候聘的總幹事,二搶一席,兩人都非現任者,黃翊愷是芬園鄉長洪慶章的兒子、溫宗頴是前彰化市長溫國銘的兒子,第二代政治世家之爭,開票結果會員代表應選四十五席,黃的人馬掌握四十四席,獲得壓倒性勝利。

綠營選前積極佈署的花壇鄉和永靖鄉,其中花壇鄉現任總幹事顧碧琪是國民黨縣議員顧黃水花的女兒,民進黨籍鄉長李成濟有意將綠營勢力延伸到農會系統,不過,應選四十五席會員代表,顧碧琪掌握較多席次佔上風。

被視為一級戰區的永靖鄉,現任總幹事林秀惠競逐候聘連任,面對綠營推派人選、現任縣府參議謝昌達,謝昌達雖未取得合格候聘總幹事資格,綠營仍不放棄,力拚第二輪競逐,但會員代表席次僅掌握九席,想扳回一成,困難度極高。

二林邱士平掌握36席 勝選在望

二林鎮農會,新任前縣府農業處長邱士平,應選四十五席會員代表席次中,掌握卅六席,勝負也幾成定局。另外,鹿港鎮應選四十五席,現任總幹事紀呈聰掌握廿五席,低空飛過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