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現任、在野對決 戰成平手

草屯農會代表選舉,碧峰里5搶2,競爭激烈,上午9時投票前,投票所前已大排長龍。(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農會代表選舉,碧峰里5搶2,競爭激烈,上午9時投票前,投票所前已大排長龍。(記者佟振國攝)

2017/02/20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基層農會選舉昨天登場,南投縣一級戰區草屯農會,開票結果四十五席會員代表兩派各掌握廿二席,唯一中立的代表當選人成為關鍵一席,選情持續激烈、膠著;中寮農會由現任派勝出;國姓農會總幹事候聘新人對決,「改革派」余家彥掌握過半席次脫穎而出;魚池農會理事長之爭,在野劉派掌握較多席次,也可望直取理事長寶座。

縣府農業處表示,當選的農會會員代表將於三月一、二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事、監事,以及出席縣農會代表,當天理事長、常務監事也會出爐,而候聘總幹事若第一輪都順利,可望在三月九日以前揭曉。

45席會員代表兩派各掌握22席

本屆農會改選,南投縣十三鄉鎮市的草屯、中寮、國姓、魚池農會有競爭,草屯農會現任「三巨頭」理事長李崧存、常務監事洪坤助、總幹事蕭忠郁,四年前打敗擔任理事長、常監多年的簡峻庭一派,此次簡峻庭與前縣議會副議長簡榮梁結合,拚全力要扳倒現任派。

草屯農會八十八人要搶四十五席會員代表,廿七里僅土城、石川里同額,其餘都有競爭,碧峰里五搶二,中正里會員只有八十多人,更是票票珍貴,雙方廝殺激烈,上午九時不到即有會員排隊等投票。

開票結果,山腳里出現同票,抽籤結果由現任派的李登傳幸運當選,使得兩派各掌握廿二席代表,勢均力敵,唯一未參與派系的代表當選人,則成為最關鍵一席,也讓接下來的理事、理事長選情及總幹事候聘持續膠著,至於先前涉賄交保的簡姓、林姓代表候選人也順利當選。

其他三個有競爭的農會選情大致明朗,國姓農會本次三巨頭全部換血,總幹事之爭,退休國小校長余家彥所屬改革派,掌握廿五至廿八席代表,擊敗退休農會分部主任劉錦勝所屬的本土派,劉錦勝為南投小英之友會理事,本次力拚南投首位綠營農會總幹事,惜功虧一簣。

中寮農會現任派掌握卅四席,大幅領先挑戰派十一席;魚池農會六十三人搶四十五席,新舊劉、許兩派勢力差別不大,選舉結果在野劉派席次略勝一籌,可望直取理事長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