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改選 潭子、和平、清水恐翻盤

農會會員代表昨日選舉,農民在潭子的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李忠憲攝)

農會會員代表昨日選舉,農民在潭子的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2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農會會員代表昨日選舉,潭子、后里、清水、和平等農會有多人角逐總幹事,會員代表選舉等同前哨戰,戰況十分激烈。開票結果,潭子林淑茵、和平李順冬、清水顏秋月領先「在朝派」,后里現任總幹事王鈺州則與對手陳清琪打成平手。

昨日選出的農會代表,將在三月五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三月十五日前選出理事長,並聘任總幹事。因此,誰能掌握多數會員代表,就能控制理事長及總幹事選情,其中,潭子、后里、清水、和平等區戰況激烈。

后里42年來 總幹事首度出現競爭

四十二年來首度打破總幹事同額競選的后里農會,由現任總幹事王鈺州迎戰上屆落選的「市長派」陳清琪,結果卅四席會員代表中,雙方各拿到十七席,勢均力敵。據指出,除了林佳龍市長與民進黨介入,出身后里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立法院力主農會改革,要去除浪費公款、派系惡鬥、世襲壟斷三大弊端的理念,也可能在這次選舉中發酵。

潭子等3農會 在朝派皆失去優勢

潭子區開票結果,林淑茵系統在市議員蕭隆澤及民進黨運作下,在卅一席中拿下十八席,「在朝派」陳國智只拿到十三席,林淑茵勝券在握,但仍小心謹慎,不敢大意。

和平區由現任理事長王結利及前理事長邱萬中力挺的李順冬,自估已拿下卅一席中的十七席,其他二位包括現任總幹事鄧碧珠共拿十四席,也未過半。由於王結利目前是台中市府市政顧問,一樣被視為是市長派獲勝。

清水區則由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支持的前清水鎮長顏秋月、王瑞嘉夫婦拿下卅一席中的廿七席,現任總幹事何淑瑛只拿到四席,恐無力回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