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農會改選 8鄉鎮市激戰

苗栗縣基層農會選舉,進行會員代表選舉,因天氣不錯,各投開票所投票過程相當順利。(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基層農會選舉,進行會員代表選舉,因天氣不錯,各投開票所投票過程相當順利。(記者張勳騰攝)

2017/02/20 06:00

〔記者張勳騰、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基層農會改選,昨天進行會員代表及農事小組長選舉,有八個鄉鎮市農會總幹事選情激烈,其中通霄鎮及頭屋鄉農會總幹事尋求連任,但所掌握的會員代表席次不如預期恐被「翻盤」。至於戰況激烈的苗栗市農會總幹事寶座之爭,尋求連任的吳世垣及對手謝錦明兩陣營都稱自己掌握過半席次,選情混沌未明。

苗栗縣農業處指出,三月二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及上級農會代表;三月十日召開理監事會選舉理事長、常務監事及聘任總幹事。

苗市 兩陣營都稱過半

尋求連任的苗栗市農會總幹事吳世垣,獲縣長徐耀昌支持,但因政治角力等因素,苗栗市長邱炳坤也結合地方要角,另推出苗栗市農會職員謝錦明力拚,讓吳世垣陷入苦戰。

昨天農會會員代表選舉,邱炳坤陣營指謝錦明掌握二十八席,吳世垣受訪時則表示他掌握至少二十五席以上。因兩陣營都還有努力空間,選情膠著。

通霄、頭屋 恐被翻盤

尋求連任的通霄鎮農會總幹事許道坤,面對通霄鎮長徐永煌力挺的農會員工徐學承挑戰,選情激烈,結果徐學承陣營掌握二十五席、許道坤二十席,許的連任之路恐受阻。

頭屋鄉農會總幹事之爭,尋求連任的總幹事涂漢仁與頭屋鄉公所清潔隊長退休的劉國志力拚,但鄉農會秘書謝金德也殺出角逐;選舉結果,謝金德掌握十九席、劉國志十一席。因謝金德並未登記,必須在第二輪總幹事遴聘程序公告後,才能登上總幹事寶座。

大湖、三義 驚險過關

近年因人事風波屢屢引起注目的大湖地區農會,這次有四人角逐總幹事寶座,同時登記遴聘的農會推廣股長胡智郎轉支持尋求連任的徐欽志;泰安鄉公所秘書陳信達則有泰安鄉代會主席劉興殷力挺,並獲現任理事長吳東衡系統支持,形成徐及陳兩人對決;結果徐欽志掌握二十八席、陳信達十七席,徐欽志驚險過關。

三義鄉農會總幹事曾坤榮,在農會服務三十年,這次尋求「三連霸」,面臨曾任農會總幹事、前鄉長徐健堂推派在農會服務的女兒徐瑜瑾出馬角逐總幹事,讓他陷入苦戰。但投票結果,曾坤榮獲二十六票,徐健堂系統獲十七票,讓曾鬆了一口氣。

竹南 蔡信芬占上風

竹南鎮總幹事之爭,由現任信用部主任蔡信芬、農會退休職員連清萬,及曾任苗縣府農業處技正退休賴典佑三人角逐,連清萬後來轉支持賴典佑,竹南農會表示,賴典佑系統掌握近二十席,蔡信芬掌握席次廿三席以上,目前較占上風。

後龍、獅潭 可望連任

尋求三連霸的後龍鎮農會總幹事陳中和。這次卻面臨現任農會理事長李騰宏力挺的人馬鄭志傑角逐。開票結果陳中和掌握三十席、李騰宏系統十五席。

現任獅潭鄉總幹事黃煥祥則面臨鄉農會職員劉淑能力拚,投票結果黃煥祥掌握至少十七席、劉淑能十四席,黃可望順利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