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寶山鄉農會 連任、挑戰勢均力敵

新竹縣昨天有11個基層農會辦理會員代表、農事小組長選舉,寶山鄉農會的選情最激烈。(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昨天有11個基層農會辦理會員代表、農事小組長選舉,寶山鄉農會的選情最激烈。(記者蔡孟尚攝)

2017/02/20 06:00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十一個基層農會與新竹市農會,昨天辦理會員代表、農事小組長選舉, 除有派系競爭的寶山鄉農會外,其他選情單純;而寶山鄉農會新當選的三十二名會員代表,連任派與挑戰派約各佔一半,雙方可說勢均力敵。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昨天辦理選舉的十一個基層農會,會員代表部分應選四百三十三人、審查合格的候選人數有四百六十人,農事小組長部分應選一百五十七人、審查合格的候選人數有一百七十五人。

新竹縣十一個基層農會除寶山鄉農會外,其他農會都是由現任績優總幹事單一登記候聘,可望篤定連任,因此牽動的會員代表及後續的理、監事選情都算單純。

至於爭取連任的寶山鄉農會現任績優總幹事李筱華,遭遇農會職員陳信良的挑戰,雙方背後都有派系支持,因此會員代表部分選情較為激烈。

熟悉寶山鄉農會選情的人士說,會員代表應選三十二人,審查合格的候選人數多達四十三人,選情是全縣最激烈,選舉結果出爐後,連任派、挑戰派各自估計都拿下半數席次,後續理事選舉的搶票、固票及配票,將考驗雙方的操盤功力。

新竹縣各基層農會將在三月五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監事,三月十四日前召開理監事會,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及遴聘總幹事。

竹市僅一區兩人登記 其餘同額競選

新竹市選情相對單純,共有四千零卅四人有選舉權,要選出四十二名農事小組長,有四十三人競選,只有一選區有兩人登記,其餘皆同額競選。

會員代表選舉部分,要選出五十八人,共有六十三人參選,只有五個選區有競爭,投票過程平和,共一千一百一十七人參與投票,投票率為廿七點六九%。

新竹市農會預定三月二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十一名理事和三名監事,三月十三日召開理監事會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及遴聘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