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農會改選 關鍵士林區龍虎鬥

現任士林區農會理事長郭萬清,有意向上角逐市農會理事長。(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現任士林區農會理事長郭萬清,有意向上角逐市農會理事長。(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2017/02/2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執政時代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的莊龍彥、士林區農會理事長郭萬清,兩強競爭今年五月的台北市農會理事長選舉,而昨天北市九區農會二七九位會員代表選舉則是前哨戰。昨下午選舉結果出爐,投票率達六十四%,莊龍彥受訪稱掌握區農會已達六個半,五月有望奪回市農會理事長大位;郭萬清坦言莊派反撲力道很強,但未來還有得拚,意即雙方還有一場拔樁大戰。

木柵區農會 傳出疑似賄選

不過,昨天木柵區農會代表選舉卻出現疑似賄選案,產發局指出,台北市警局木柵派出所接獲報案稱,有理事暨會員代表候選人,將一袋裝有兩盒鐵觀音茶葉禮盒,送給會員後即離去,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查扣禮盒證物,將報案人及疑似受賄人帶返分局,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而該涉案人最終也落選。

5月市農會理事長有得拚

農會選舉分三階段進行,各區農會昨天第一階段選出會代,緊接著於三月五日前開會員代表大會,推舉理事、監事及台北市農會代表,三月十四日前各區農會理監事再推舉區農會理事長,區農會理事長上任後派任總幹事;至於市農會代表則參與五月的市農會選舉,因此各區農會會代,將左右區農會選舉結果。

北農前老董對上區理事長

北市九區農會中,因士林區農民總數多,導致二七九席區農會會代中士林區就佔卅九席,其餘八區各佔卅席,因此士林區農會選舉最關鍵且激烈,選前紛爭不斷,但昨投票時風平浪靜。

四年前農會選舉失利的莊龍彥,這次選舉強勢反撲,目標為角逐市農會理事長,並收復被郭萬清掌權的士林區,因此派「徒弟」葉文忠角逐士林區農會理事長一職。葉文忠說,郭、莊雙方各搶下十九席,其中一席中立,接下來就各憑本事,看誰在會員代表大會中配票手段較高明。

莊︰掌握6個半 郭︰結果難說

談到市農會選舉佈局,莊龍彥受訪指, 昨天的選舉結果,他應能掌握九個農會中的六個半,半個是指,有一個區農會的市農會代表,他預估搶下三席中的兩席。

郭萬清原本推估可守住士林區三分之二席次,昨天他認為士林守住二十席,但被莊派拉走十九席,雖有過半多數,但結果不如預期,可見莊派的金錢、人力都很強;至於市農會選舉,郭則說目前情勢還不明,結果還很難說。

知情農會人士分析,現任市農會理事長李國鈞其實傾向莊派,加上莊派經營農會系統幾十年,人脈很深很廣,郭萬清這次要選市農會理事長,只能靠士林區農會資源和身邊團隊,選情一定艱困。

台北市農會前理事長莊龍彥,此屆強勢回歸。(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農會前理事長莊龍彥,此屆強勢回歸。(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基層農會改選,區農會選舉第一階段昨舉行投票,九區農會選出二七九位會員代表,投票率達六十四%。(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基層農會改選,區農會選舉第一階段昨舉行投票,九區農會選出二七九位會員代表,投票率達六十四%。(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