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藥師許文華 16年募血200萬㏄

許文華(左二)自辦捐血活動,昨天邁入第十六年。(記者吳俊鋒攝)

許文華(左二)自辦捐血活動,昨天邁入第十六年。(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20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熱血藥師!在仁德區經營太子藥局的群心三千慈善會理事長許文華,昨天連續第十六年自辦捐血活動,民眾踴躍挽袖,成為當地盛事,平均每屆都能獲捐五百袋,迄今累積多達兩百萬CC,堪稱最佳的「愛心募血人」。

許文華昨天在藥局前舉行捐血活動,十六年來自籌紀念品,公益號召已遠近馳名,昨天依舊可見大排長龍,維持以往的盛況。

今年參加的民眾就送一只運動手環電子錶,捐兩袋、五百CC加贈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磁星騎士玩具,迴響熱烈,立委王定宇與仁德區長郭鴻儀等都前往致意,感謝挽袖者,也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仁德消防分隊配合舉辦宣導活動,更有打火弟兄也一起挽袖捐血力挺,民眾都表示,捐血可救人一命,且能促進新陳代謝,行善又健康,何樂不為。

許文華每年都在農曆春節後舉辦捐血活動,因為民眾放長假,血庫比較容易匱乏,平均一次都出動兩部捐血車。許文華說,捐血紀念品都是自籌,有時花費不貲,但很有意義,甘之如飴,後來許多朋友也開始贊助,讓活動規模更為擴大。今年許文華還募集了五百包白米,捐贈給弱勢,只要中低收入戶提出證明,都能在現場領取,推廣捐血又做公益。

民眾踴躍響應挽袖,力挺捐血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踴躍響應挽袖,力挺捐血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